香辣皮皮虾,赛过小龙虾!别瞎吃,一双筷子15秒搞定~

皮皮虾肉嫩汁香,味道鲜美,肉十分饱满。

它的做法有很多种,比如蒸煮它,然后蘸着酱汁吃,或者椒盐,或者拿来炒,又或者把肉用来做饺子、混沌,都是一种美味。

但是吃皮皮虾的方法

除了上述之外

还有其他的一些做法

今天呢,旅游君就给大家带来另一种

我个人特别喜欢的

味道赛过小龙虾

肉质更是无上美味

它就是--

香辣皮皮虾!

原料:皮皮虾500g ,大蒜5g,生姜4g,椒盐粉2g,花椒粉适量,五香粉适量,花椒七八粒,干辣椒4g,葱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将皮皮虾洗净。

2. 姜、蒜切沫待用,可以多切一点。

3. 锅里稍微多一点的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皮皮虾,大火炸一分钟左右转中火,炸至金黄,表皮有酥脆的感觉的时候就可以出锅。然后捞出来,再大火烧开油,放入虾复炸一次,捞出来沥干油。

4. 锅清洗干净,重新加入少许油,放几颗花椒爆香,倒入切好的生姜大蒜末,还可以放入少许洋葱块,上次做的时候放了,特别香。

5. 加入干辣椒段【记住哦,一般这种情况下辣椒下锅之前先用水冲一下,因为这样处理过之后就不容易糊。】

6. 倒入炸好的皮皮虾,一勺料酒炒香。

7. 依次放入少许花椒粉、五香粉、多一点的椒盐粉,快速翻炒匀,加入适量盐。

8. 最后撒少许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9.吃虾!

懒人做法

懒人做法特别简单,去超市购买小龙虾料,洗净皮皮虾,倒油入锅,将小龙虾料倒入炒香,随后放入皮皮虾翻炒。建议多放一些花椒与干辣椒,口感会更好。

然后,加少量水,闷一段时间,水将干之时,开盖收汁,待汁收尽,就是无上美味。

皮皮虾好吃,但很多却朋友为剥壳头疼,那皮皮虾该怎么吃,才方便呢?现在来看看这个小窍门吧。

1

绝技1

1.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扭掉。

2.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3.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4.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

非常好用,再也不怕扎手了。

2

绝技2

头部数下第四节开始把边上一侧的壳轻轻掀开,一手捏着头,另一手拿着壳一掀就搞定。

快分享给你身边那些

吃一斤皮皮虾

买一盒创可贴的吃货朋友吧!

这种方法借助筷子,不容易伤到手。

但缺点也很明显,这种方法剥好一个,

老司机已经吃了好几只了。

皮皮虾的营养很丰富

它所含有的氨基酸种类多样

非常全面

对人体的心脑血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想吃的话,可以下单购买哟~

▌内容来源:北部湾开海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