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样!穿酥皮外衣的特色月饼

面皮、冰皮的月饼我们见得多了,但是酥皮月饼你见过吗?中秋佳节将至,作为重要应节食品的月饼生产也进入旺季。不过一些月饼厂家不走寻常路,通过在工艺、口味等方面的改良,推出了不少特色月饼,穿酥皮外衣的月饼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跟随记者镜头一起去了解下。

在位于阳东北惯的今谷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室,有着30多年制作月饼经验的陈师傅,正在对公司最新产品酥皮月饼进行制作和测试。陈师傅介绍,酥皮月饼在广式月饼上改良而来。与传统月饼最大不同就是外皮上。传统月饼外皮软糯,酥皮月饼外皮好比蛋黄酥,会分层、口感上也更酥松。而之所以会有大不同,师傅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面中添加了由面和奶油、猪油等混合而成的酥。

月饼师傅陈师傅:传统基础上改良,传统只用猪油,用料没有现在考究,现在我们在猪油基础上增加了奶油,相对酥的程度好,奶油增加香味,猪油增加起酥感。

在根据配比搅拌后,酥就会被面包裹其中,经过擀制,酥面融和后,就可以放入馅料了。

月饼师傅陈师傅:酥没有面筋,皮有面筋,擀面是有延伸,所以要水皮包酥做起来就顺手,它没有那么多造型,但是有层次,切开后一层层的。所有产品都是小量调试,调试完再中试上机器,然后是大做,所以必须经过4个阶段。

经过最后的烘焙后,穿着白色酥皮外衣的特色月饼就出炉了。据了解,除了酥皮月饼,今谷今年还在传统五仁、双黄基础上开发了适应市场需求的流心奶黄月饼、奶酥月饼、陈皮豆沙月饼等。

阳江今谷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学雄:阳江今谷今年推出了“漠阳楼”月饼,结合阳江漠阳文化,立足本土市场,将阳江传统特色风味与现代自动化高标准生产工艺相结合,通过新工艺、新口味、新配方让阳江的特产、糕点,焕发新活力。

文字:周晶晶

摄像:黄国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