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玫瑰红豆月饼,方法简单你也能做 禾尔her

即将中秋,做为文青的你,一定希望在仲秋之夜,烛台花影当窗,亲爱之人对面,举头相邀明月,低头细抿清茶,分享香氛甜美的自制月饼……此情此景该是多么的惬意!

市面上卖的月饼种类很多,但细想似乎总是少了自己最爱的那一款——玫瑰红豆月饼。

饼皮配方:低筋面粉200克,奶粉20克,转化糖浆(或蜂蜜)140克,花生油50克,枧水2克;

馅料配方:豆馅400克,玫瑰酱100克,葡萄干30克,蔓越莓干30克;

制作步骤:

1.将转化糖浆,枧水加入一个干净容器内,分次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至混合液体微微乳化发白。

2.筛入面粉,视干稀程度酌情增减面粉量,直到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面30分钟。

3.将馅料混合均匀,按照成40克/个分别团成馅料球。(如果馅料过软,可以适量加入玉米淀粉,我是把红豆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参照蒸软米饭的加水量,自制的豆馅。软硬比较合适。)

4.醒好的面团分成30克/个的剂子,按照包豆包的方法把馅料球包裹起来。

5.将包好的月饼胚子表面滚上干面粉放入到准备好的月饼模具中,按压成形,放入烤盘。

6.月饼胚表面喷水防裂,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上下管200℃,8分钟。

7.取出烤盘,月饼表面刷第一次蛋液,再考6分钟上色。

8.取出烤盘,月饼表面刷第二次蛋液,再考3分钟上色完成。

如此,颜值与口味都美到极致的月饼就完成了!那么,为了预留一个月饼返油的时间,就从此刻开始让我们把中秋的主角——月饼准备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