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 晨起空腹一杯凉白开,是对还是错?90%的人不知道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为了补足气血,注重饮食、勤运动。殊不知,这些养生方式的背后也有玄机!

有时,造成身体差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你自认为的“好习惯”。

所以,千万别拿养病当养生。

晨起喝一杯凉白开

很多人提倡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凉白开,这不仅可以缓解一晚上的口渴,还可以降低血液黏度,预防血栓。这听起来真是一个好习惯,但是对身体真的不好!

专家表示:

中医认为,人体的阳气是生命之气,阳气损伤之后,可以导致人体所有系统、脏腑、经脉、肢体等发生各种各样的病症。晨起喝凉白开,会大伤人体下焦阳气。所以,长期有这个习惯的人大多逐渐出现虚寒的病症,鼻炎、女性出现痛经甚至闭经,男性出现胃病、性功能降低等。所以,还是建议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不要喝凉白开。

锻炼要“闻鸡起舞”

专家认为:早晨空气里氧含量较少,特别是在树林里,因为植物在夜里是吸收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冬天寒冷,会刺激身体,诱发血管痉挛,使突发事件增多。

另外,清晨血粘度高,血压容易升高,早晨还是中风、梗塞等疾病的“魔鬼时间”。

下午4-5点是一天中最适合锻炼的时间段,上班族可以在晚饭后半个小时开始进行适当锻炼。

爬山是最好的锻炼

专家认为:人老腿先老,爬山的时候负重非常厉害,因为有一只腿从弯曲到伸直的过程,会造成一些关节断裂,或者是关节软骨软化,过度负重活动会加速其退化和磨损。

中老年人尽量少登山、爬楼。

少吃就可以减肥

专家认为:少吃只能影响免疫功能,而且体重还会反弹。科学的减肥,不是节食不吃,而是讲究科学搭配饮食,加上长期的坚持合理运动。

靠走捷径减肥,那是得不偿失。

===END===

编辑 || 清风 来源 || 健康饮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