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做出的几道美食,点亮你的每个早晨!

早餐要吃得像国王,鸡蛋料理不可少。简单快手的鸡蛋做法,在早上不费时不费力,每个早晨都能活力满满,用充足的精力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用料--

蔬菜 一大把

鸡蛋 两个

盐 一小撮

黑胡椒 适量

可选

切半的小番茄

番茄酱、沙拉酱、黄芥辣或其他任何酱 适量

奶酪碎或奶酪片 适量

蘑菇片 适量

洋葱碎 适量

--做法--

❶蔬菜抓一大把洗净,切碎。(蔬菜入锅后会缩成一点点所以一定要下狠手多放一点)蔬菜可以选各种绿叶蔬菜or非绿叶蔬菜:菠菜、青菜、卷心菜、茄子、小番茄、胡萝卜等等,其实宗旨就是家里有什么丢什么。

❷一个鸡蛋在碗里打散,放入一小撮盐和黑胡椒。

❸开火热平底锅,不放油,直接把蔬菜丢进去。当蔬菜变软出汁时,丢入倒入先前打散的蛋液,用小火烘。(此时可盖盖子,如果有盖子的话)

❹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在蛋半熟或全熟的时候关火,磨一点黑胡椒粒,此时已经可以直接吃了。或者还可以铺上少量奶酪片或奶酪碎,或者挤上各种酱汁吃~炒蔬菜的那一步还可以加入小番茄、蘑菇片、洋葱碎等等会让烘蛋变得更美味的食材~

--水煮荷包蛋--

吃荷包蛋,最喜欢蛋黄被戳破的那一刻,而且一定要带着开启新一天的仪式感。水煮的荷包蛋爽滑,还有果冻的Q弹感。

--用料--

鸡蛋

生抽

酱油

黑芝麻

--做法--

❶鸡蛋一个,打入碗中;

❷煮适量清水,将水煮至还没有沸腾的时候,即“鱼眼水”的时候;

❸将碗中的鸡蛋倒入;

❹小火,煮约2-3分钟,至鸡蛋八九成熟;

❺盛起放入碟中;

❻淋上一点生抽,香油,撒上黑芝麻;

❼用香菜或者圣女果稍加装饰即可!也可省略~!

--小贴士--

下鸡蛋后,煮的时候一定要小火,可用勺子按压蛋黄以确定是否熟!这个靠经验和感觉,我也说不太清楚了啊!

蔬菜和鸡蛋的完美结合,颜色鲜艳味道好,还可以直接捧着小煎锅大口吃,超满足!

--用料--

橄榄油 1大匙

黄洋葱(小) 半个切丁

蒜瓣1个切碎

小茴香 1/2小匙

红椒粉(paprika) 1/2小匙

西红柿(熟透) 2个,去皮切小块

盐 适量

黑胡椒 适量

鸡蛋2颗

欧芹或香菜 少许

--做法--

❶小平底锅中放入橄榄油加热,加入洋葱丁翻炒,直到稍变软。加入蒜末、小茴香和红椒粉拌炒出香味,加入番茄翻炒,直至番茄出汁稍浓稠,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

❷用勺子的背面在番茄糊中做出两个浅窝,将蛋分别打入,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烤8-10分钟,直至轻轻摇晃锅子时蛋白已凝固蛋黄轻微晃动的程度。出炉后用盐和黑胡椒将蛋稍调味,撒上欧芹叶或香菜叶做装饰。趁热享用。

--小贴士--

没有烤箱的同学可以直接在炉火上盖上锅盖小焖一会儿,把蛋焖至自己喜欢的程度即可。

--早餐鸡蛋杯--

By蜂香薄荷争分夺秒的早上,有了鸡蛋杯,放进微波炉或烤箱,收拾妥当后早餐也出炉了。

--用料--

鸡蛋 一枚

蛋糕纸杯 一个

香肠、葱花、芝士 随意

酱油 一勺

--做法--

❶在蛋糕纸杯里打进一个鸡蛋(无需打散),撒上香肠、葱花、芝士 ~辅材料根据手边现有随意放就好。

❷表面盖上锡纸(保留鸡蛋的水分会比较嫩),放入预热好的180°烤箱 (上下火 中层 )10~15min。

❸淋一勺酱油 ~开吃。

❹酱油+葱花、沙拉酱+芝士、火腿+玉米、青豆、肉末、肉松、海苔、芝麻 等等以上搭配都很好吃 ~开动你们的小脑筋 ~想吃什么就放什么 ~

--西葫芦番茄鸡蛋沙拉--

新鲜健康的蔬菜,与鸡蛋一起色彩鲜艳,好吃又好看。

--用料--

西葫芦

圣女果 番茄亦可

鸡蛋

沙拉汁

--做法--

❶西葫芦切成小块,在沸水中焯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❷圣女果对半切开。煮熟的鸡蛋切片。

❸我淋的是丘比沙拉汁(焙煎芝麻口味),也可以用其他酱汁来拌,美乃滋、千岛酱、油醋汁等等都可以。用老干妈拌大概也会挺好吃的哈哈哈~!

--小贴士--

据说西葫芦也可以生吃的,好奇的童鞋可以尝试不焯水,直接生拌。我没试过,不知道味道怎样~应该还不错吧^_^

--美式牛奶炒滑蛋--

最能吃出鸡蛋本身味道的炒法,软软嫩嫩的鸡蛋,还能吃到湿漉漉的水汽,入口即化,搭配吐司麦片都可以。

--用料--

鸡蛋

牛奶

黑胡椒

--做法--

❶鸡蛋加牛奶打散搅拌均匀,鸡蛋里的空气越多,炒出的鸡蛋越顺滑。

❷平底锅先加少量牛奶,再加打好的鸡蛋液,用小火翻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