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酱不用买,自己做给孩子吃更健康,做法简单,看一遍就会做

翻翻你家的调味品,总是少不了一瓶番茄酱,因为番茄酱的用途实在是广泛,做汤,入菜,炒饭,焗饭,煮面等等都需要用到。尤其孩子们更是离不开番茄酱,炸个土豆条,切个吐司片,即使做个疙瘩汤,放上番茄酱都好吃,这样美味可口的调味品何不自己动手做给孩子吃,无添加更健康,做法超简单,看一遍你也会做。

我做的是黄番茄酱,另有用途这次做的就多一些,如果自家随时吃,建议一次少做,做一次吃一周最好,当然也不用担心,只要熬好的番茄酱装入消过毒的密封容器中,冰箱冷藏一个月也没问题,因为制作番茄酱的过程中加了糖、盐和柠檬汁,这些食材本身就有防腐的作用。不过需注意,每次吃的时候必须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取酱。这次选择黄番茄,实在是太喜欢这个颜色了,但是这种番茄皮薄肉少汤汁多,熬制的时间长,出酱率低,最好选择大个的红番茄,皮厚肉多,熬制的时间短,出酱率也高。市场上一年四季都有番茄,随时都可以自制番茄酱,做给孩子和家人吃,健康才是硬道理。

【自制黄番茄酱】所需食材:黄番茄2000g;白糖200g;盐4g;柠檬半个。

做法:1、番茄洗净,这颜色的番茄看着是不是特别讨人喜欢,不过这番茄真不太适合做番茄酱,皮太薄,基本都是汁水,最好选择肉厚的红番茄;

2、锅中水烧开,放入番茄烫一分钟后捞出;

3、去掉番茄皮,这种番茄很容去皮,无需每个都划开口再入开水中烫;

3、所有的番茄都去掉皮;

4、入料理杯中打碎;

5、打碎后的番茄,看着汁水就很多;

6、倒入砂锅中,小火慢慢熬制,注意不时地用木铲子搅拌一下,避免糊锅;

7、准备好白糖、盐和柠檬,第一次做黄番茄酱,以为能出很多酱,按照正常比例准备的糖和盐,最后只用了少部分,黄番茄熬到最后非常甜,所以用糖量小、,盐也只加了一点点;

8、熬至浓稠时加入糖,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糖,我只加了200g糖就非常甜了;

9、加入盐,能起到防腐的作用;

10 、柠檬洗净切开,去掉柠檬籽,直接挤入柠檬汁,柠檬的防腐效果最好;

11、最后收汁,熬到这个程度就可以关火了;

12、微凉装入事前处理好的容器中密封,凉透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每次吃的时候一定要用干净的勺子取酱。

小贴士:

1、趁热装入处理好的容器中密封,凉透放入冰箱冷藏。

2、如果想吃无籽的番茄酱,可以在入料理杯之前去掉番茄籽,其实自家吃有籽口感更好,随自己喜欢处理吧。

3、柠檬汁是天然的酸味剂,还有抗氧化延长保存期的作用,没有鲜柠檬可以用柠檬汁替代。

4、注意每次吃的时候一定要用干净的勺子取酱。

By 美食杰优质达人 大海微澜微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