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这样做,比其他坚果都好吃!别再只用来煲汤啦

银杏树全身都是宝,它的果实——白果,含有银杏酸、白果酚、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元素,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疏通血管、保护肝脏、改善大脑功能。

平时吃白果,都是放进汤里一起煲,煮出来总觉得白果味道有些淡,今天小Y老师就教你白果新吃法,咸香软糯,完美展现白果的原汁原味~

盐烤白果

1. 将白果提前洗净晾干,放入保鲜袋里。▽

2. 以半斤白果为例,加2勺盐,扎紧袋口将盐抖均匀。▽

3. 在保鲜袋上扎几个小孔,防止加热时炸开。▽

4. 将保鲜袋放入微波炉里,摊平白果。▽

5.开启微波炉,小火微波3分钟,这样就能让白果快速开口。▽

6.3分钟后,拿出白果,可以看到大部分白果外壳都已经开裂,这样剥壳就非常方便了。没有开裂的白果,用手轻轻一捏也会开裂哦~▽

尝一口,白果口感十分软糯,咸味控制得刚刚好,既中了和白果的苦味,又不会掩盖它的清甜,嘴里满满都是白果的原汁原味!

小贴士

白果虽然营养价值高、功效好,但吃的时候要注意,每天吃的量最好不超过10颗,而且一定要熟食,不能生吃。烤好的白果放在干燥的密封袋里保存,每天吃几颗就可以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