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找了,老北京炸酱面的精髓在这里,炸酱这么做才好吃!

炸酱面是中国传统特色面食。最初起源北京,为山东鲁菜。不过在传遍大江南北之后便被誉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流行于北京 、山东、,天津,河北、辽宁、吉林等北方地区,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将喜欢的菜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辣椒,醋等调味品。会更加符合自己的口味。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再加炸酱、菜码的,称 “过水面”。非常适合这个夏天啊!用料

主料

手擀面(400克)

辅料

黄酱(2勺),甜面酱(1勺),豆瓣酱(2勺),老抽(1/2勺),糖(1/2勺),盐(1/2勺),肉丁(150克),葱(1棵),黄瓜(2个),胡萝卜(1段),水老北京炸酱面制作步骤:

1、炸酱面第一部:做好手擀面,之前发表过菜谱!

2、炸酱面第二部:炸酱的制作:肉切丁!

3、葱切碎!

4、调制酱汁:豆瓣酱,黄酱,甜面酱,老抽,糖,水!

5、炒制:先下锅炒肉丁!

6、等肉丁变颜色之后放入葱碎然后倒入调制好的酱汁,大火炒到冒泡之后小火炒三到五分钟!

7、炒好的酱!

8、开锅煮下面条!开锅之后煮两分钟捞入凉水中!

10、黄瓜切丝,胡萝卜切丝,胡萝卜我忘记拍了~

11、然后摆上菜,淋上酱,此为成品图!

12、成品图2!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