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学的四道家常菜

新手必学的家常菜,想想也应该是西红柿炒鸡蛋、辣椒炒肉、小葱豆腐,这一类口耳相传了几十年的国民菜。做法也相对简单,只要掌握了自家人的口味特点,加甜加辣,再加上手把手的交授和心连心的嫌弃,摸爬滚打几次,总能成功。

再有就是自己喜欢,因为喜欢而学的菜式,有了兴趣爱好的激励,即使难度再大,也会去挑战。

个人比较推荐的,除了以上两种,还有那些好吃好做能提升成就感,让我们下厨房的信心能够够强的菜,比如清蒸鲈鱼、啤酒红烧肉这一类。下面就从以上三类中挑选出几样,分享给大家一些新手易掌握的菜谱吧:

一、超嫩版西红柿炒蛋

特点是在鸡蛋里加了纯牛奶。成品鸡蛋鲜嫩,酸甜多汁,既能吃到熟西红柿的酸甜味,也能有新鲜番茄的清酸,总起来说就是好吃啦。

一、食材准备:西红柿几个(喜欢吃的就多来几个)、鸡蛋、纯牛奶、番茄沙司、香葱、盐和油。

二、调鸡蛋:鸡蛋打散到碗里,加上适量牛奶(大约是鸡蛋体积的三分之一),顺时针打匀。

三、葱和番茄:葱切葱花,番茄表面开十字刀之后,放入滚水中烫一会儿,方便去皮,只要是能去皮,其实哪种方法都可以,还可以烤,不一定需要烫,当然,不去皮也是可以的。

处理好的番茄,不使用砧板,用水果刀直接切到碗里去,保证汁水不浪费。

四、炒泡鸡蛋:热锅冷油,待油热后,摊鸡蛋,因为加了牛奶,会比较泡松好炒,炒出型以后加盐调味,即可起锅备用。

五、“怪”炒番茄:锅内加油,烧热,倒入三分之二的番茄块,炒至要化时,加入番茄沙司,炒融。

六、混合:在炒出汁水的番茄酱里加入备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小火入味,然后把剩余的三分之一生番茄倒进去拌匀,加盐,大火快炒几下,关火,盛盘。撒上切好的香葱,香气立马直冲出来,让人想要消灭一锅米饭的超嫩版西红柿炒蛋就做成了!

二、电饭锅黄焖鸡米饭

这个菜的特点是,它不是我们一般以为的那种香辣黄焖鸡,而是外卖里常见的那种所谓黄焖鸡,改良版。

一、食材准备:图中食材特别是辣椒,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辣度挑选不同品种的辣椒搭配,增加复合口感。另外,鸡肉最好挑带骨头的,吃起来才有味。

二、食材处理

三、调配神秘酱汁:三勺生抽加一勺老抽再加两勺蚝油,调匀,这个酱汁适用于多款电饭锅肉类菜肴。

四、炒鸡:热锅冷油,油热后放葱姜蒜炝锅出味,再放干辣椒炒香,然后放鸡块炒至变色。

五、加料上色:倒入刚才调配的神秘酱汁,炒匀上色。然后把泡香菇的水倒入锅中,以没过鸡块为准,不够的话直接加清水即可,当然如有高汤加进去,更佳。

六、加料提香:水开以后,加香菇进去,大火烧开,中火或小火烧闷至熟透入味。(如果是电饭锅做,直接按下开关键,等跳制保温即可)

七、因为有了焖煮的这一道工序,不用担心鸡块不熟,反而还会很嫩呢,熟透后的鸡块,先尝一下盐味是否需要添加,再加新鲜辣椒煮熟,这样能够使新鲜辣味得以保留,风味更佳。接下来就是盛上米饭,开始大吃吧。

三、清蒸鲈鱼

这道菜听起来挺难,其实厨房新手我都比较建议做它来练手,因为只用到蒸的方法,不考火候技术,比较容易掌握,同时还能掌握葱姜蒜去腥去味的用法,还特别好吃,可谓一举多得了。

这道菜只需准备好材料,然后上蒸锅就可以了,是很让人有成就感的一道菜。鱼不会处理的话,请卖鱼师傅直接给你处理好就行,很方便。

另外,可能有几个疑问在这回答一下:

1、有朋友可能觉得10分钟太久,我说下为什么是10分钟。一是一般家庭用的蒸锅密封性都没那么好,温度达不到餐厅专用蒸箱效果,所以不能像餐厅那样六七分钟。二是清蒸鱼很多时候是给小孩老人吃,得保证蒸熟。第三呢,我试过家庭蒸锅7分钟的做法,但花刀开得浅就会不熟,所以把稳起见还是十分钟。最后,根据鱼的大小也要适当调整时间,但十分钟就基本保险了。

2、鱼底下垫葱是为了蒸的时候鱼下面有空气流动,让受热更均匀。

3、最后才浇蒸鱼豉油,而不是直接浇在鱼身上蒸制,是因为长时间浸泡会太咸。

四、啤酒红烧肉

此菜特点是,吃过一次就忘不了,学会以后,隔三岔五的想做!

成品肥而不腻,Q弹入味,这款红烧肉,完全可以当成春节档硬菜奉上。

以上四款入门菜,真的是入门菜,撸起袖子试一试,你才知道,做菜并不难,进厨房的难处,真的只在于做好菜以后洗刷刷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