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草,不被重视,老农才知道它的价值,城里一斤卖10元

农村地大物博,最不缺的就是各种野菜野草,它们生长于农家房前屋后,庄稼田里,又或者乡间小道上,很多农民对于野草,并不待见,特别是长在田里的野草,更是看到就除之而后快,而对于野草的价值也没人去在意,因此,很多野草的作用都被忽视了,有句话说“百草皆是宝”,很多野草都是有自己的价值的,就像今天笔者要跟大家介绍的这种野草。

这种野草在农村算是在常见不过了,不论大人小孩都对它很熟悉,而且,很多小孩还都很喜欢它,因为它会在夏天开出非常漂亮的花朵,而等到种子成熟时,便会变得毛茸茸的,拿到嘴边一吹,它们便随风而飞散,开始孕育新的生命,十分的壮观,这种野草就是“蒲公英”,在农村,也有人叫它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蒲公英分布广泛,在我国各地均可看见它,它广泛生长于低海拔地区的山坡草地、路边、田野上。

蒲公英在农村虽不被重视,但在城里却成了及美味和营养于一身的高档野草;新鲜的蒲公英嫩苗可食用,而且营养价值极高,据测定,每100克可食用的部位但蛋白质4.8g,脂肪1.1g,糖类5.0g,粗纤维2.1g,钙216.0mg,磷93.0mg,铁10.2mg,胡萝卜素7.35mg,维生素B 10.03mg,维生素B 20.39mg,维生素C 47.0mg,可谓是营养均衡,涵盖了人体所需的多种物质,可称得上是一种珍贵的食疗佳蔬,在农村的老农,会去采摘后拿去城里卖,一斤可卖到10元呢,识货的还抢着买。

其实,蒲公英不仅营养丰富,它还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它性味甘、苦、寒;可清热解毒;消痈散结,尤善清肝热,可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消痈散结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等,它对于女性乳腺疾病还有特别好的疗效,能够散结通乳,解毒消肿,可谓是女性的福音,而且,它还具有美容效果哦,它对于雀斑、粉刺、痤疮等有很好的效果,用法也简单,将蒲公英煎汁后过滤,取汁涂抹面部及可,也可加蜂蜜,可防止皮肤老化,不过效果因人而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