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做了30年的腌萝卜干,简单易做,一天就能吃,脆爽好吃很过瘾

特别喜欢吃老妈腌的萝卜干,以前做萝卜干都是要自然晒干的,等的时间比较长,但是现在有了烘干机做起来就很快了。腌好的萝卜干一天就能吃了,可以随吃随做的了,自己腌的又非常的健康。

萝卜干作为咸菜下酒又下饭,待客肯定是少不了的一道小咸菜了,超级喜欢吃的。

爱吃的小伙伴们可以试着做一做,没有烘干机的可以孜然烘干晾干,只要保证萝卜没有水分就好啦,然后腌好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爱吃的口味去拌咸菜了。

脆爽萝卜干

食材准备:

白萝卜 1000克,白醋 10克,酱油 10克,白砂糖 10克,盐 5克,辣椒 4个,蒜蓉 20克

做法步骤:

(1)新鲜萝卜,挑皮薄肉厚,外皮没有坑坑洼洼的,白白嫩嫩的就可以;

(2)洗干净外皮,不用切皮,萝卜对半切,再切成1厘米厚的长条,不要切太细,风干后吃起来没有口感;

(3)摆在透气的筐上,可以孜然风干,也可以放进烘烤机烘干3小时左右,把水分沥出;

(4)稍微干爽变软之后(就是掰也不断的程度),放进容器里,撒进适量盐,并用手揉压萝卜;

(5)再用保鲜膜密封腌制8小时,会出水回软;

(6)腌制完之后就再放进风干机里风干5小时,直至萝卜干干爽就可以了,之后拌入蒜蓉,辣椒碎,白醋,白砂糖,酱油,调至自己喜欢的口味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