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这么做,比街边的铁板豆腐还好吃,焦香入味超下饭

一提到豆子,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各种各样的豆制品了。小时候家里人还会有个说法,最不会浪费的食物就是豆子了。豆子煮熟就可以直接吃,经过加工,磨豆子做成豆腐,根据碱水的份量,多加点就是豆腐,少加点就是豆腐脑,豆子磨碎,过滤就是可以做成豆浆,连豆腐渣都不会浪费,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再多几道工序,那种类就更加多种多样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我比较喜欢的豆腐吃法——红烧豆腐。

豆腐质地非常软嫩,稍不小心就容易弄碎,所以一般如果不是开汤的话,都需要把豆腐给煎一下,使之表皮金黄有硬度,这样烹饪出来才能保持完整,并且口感会更有层次,外皮香而不焦,口味浓而不重,最后收汁时混合了几种食材的香味,非常入味。

【食材】豆腐两块、香葱少许、辣椒酱一勺、大蒜头少许、一勺生抽

【做法】豆腐切成合适大小,大蒜、香葱切碎。

锅内倒底油烧热,再下入豆腐块慢煎。

一面煎黄再翻面,过程不能急,煎至几面都成金黄色即可出锅装盘。

锅内留油,下入大蒜头和辣椒酱炒出香味,没有辣椒酱的可以用红椒、大蒜、生抽、白糖、生姜根据比例调配。

再倒入煎好的豆腐块,翻炒均匀上色。

​最后撒上香葱,淋一勺生抽,加入少许清水收汁即可,会使豆腐块更加入味。

这道非常下饭的红烧豆腐就做好了,口味和小时候吃的铁板豆腐有点相似,很开胃的一道家常菜。

本身柔嫩易碎的豆腐经过煎制后完全变成了另外一种食物,而且豆腐很容易吸收味道,最后收汁把味道完全融入其中,一口咬下去还有汤汁冒出来,不光是一道家常菜,还可以当做零食小吃,如果你也喜欢吃豆腐,不妨试试这个做法吧,口味比起街边的铁板豆腐也毫不逊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