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植物的叶芽,曾是宫廷贡品,营养丰富,请您记住它

花椒相信所有人都知道,也都有吃过,因为它是美食中必不可少的佐料,但是花椒树的叶芽,可能认识它的人不是很多,在目前也比较少受到关注,其实花椒树这植物的叶芽也是可以吃的,它不仅能吃,而且还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品味价值,今天笔者就分享花椒叶芽给大家认识,希望更多人不要错过了它的价值。

花椒叶芽又叫花椒芽菜,说到花椒芽菜,我们还是得先提一下它的树木,花椒树是落叶小乔木,树枝分叉多,上面长着很多图钉一样的刺,花椒芽菜是花椒树的点缀,等它长出来的时候,会把整棵花椒树的活力都带动起来,而且光滑又无毛,看起来很有食欲,它在4月中旬开花,花朵白色的非常香,等到9月中旬,花椒红了就是成熟的时候,这时就可以采摘来炮制。

花椒和花椒芽菜都是花椒树的一部分,它们都是可以吃的,特别是花椒,很多人都知道它可以当配料,可以榨油甚至可以药用,可是花椒芽菜知道它能做菜的人不多,原因是以前的野生花椒树很少,而且野生的树木比较高,采摘也不方便,要摘足一盘菜的分量也很困难,所以人们只吃花椒弃芽菜了,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慢慢好起来,会吃麻味的人也渐渐多了,花椒的用量供不应求,所以很多地方出现大批量的人工栽培,这时的芽菜也多了起来,所以它又被人们摘下来,开始搬到餐桌上了。

其实吃花椒芽菜的历史在《本草纲目》上就有记载,古时还被列为宫廷贡品,一般人还吃不上,算到今天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可见花椒芽菜食用的时间已经久远,花椒芽菜在食用的方式上也很多,它可以用来清炒,凉拌,刷锅等等,营养价值高又开胃,吃过的人们给花椒芽菜的评价,算得上是芽菜中的上品,而且常吃的话还能启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真的很难得,不知道伙伴们的家乡有没有种植花椒树,有没有吃过花椒芽菜,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