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然养胃食物,每天喝一杯, 保护胃黏膜更养胃

胃是消化系统中第一个器官,人吃进去的食物,通过食道后首先就来到胃里,通过胃分泌胃酸、酶以及胃的蠕动,把食物磨碎,进行粗加工,在加工的过程中,很多食物都非常硬,难以被磨碎,就会伤害胃黏膜。

图片来自网络

大麦茶是一种谷物茶,它的性质温和,适合大很多人饮用。大麦茶有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效,还可以解油腻,化炎消胀,调中止泻,对肠胃没有任何刺激性,还能对胃黏膜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如果消化道出现溃疡,可以大麦为主食,能平胃气,止隐痛。

蜂蜜有润肠胃,补脾、清热解毒、美容的功效,对慢性胃炎、十二脂肠溃疡、胃酸过多,都有缓解的作用,能抑制胃酸分泌,平衡胃酸,减少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有利于胃溃疡的愈合,但是最好不要空腹服用。

花生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物,还含有天然的维生素A、B、C、E、K等多种营养素,这种蛋白质也比较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生花生米还有补血的功效,胃不好的人,空腹的时候吃上一把生花生米,可以使胃酸分泌明显减少,能间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对胃溃疡也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治疗作用。

丁香中含有的丁香油,对真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幽门螺旋杆菌等多种致病细菌都有一定抑制作用。幽门螺旋杆菌是引发胃癌的“罪魁祸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