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别再清炒了,饭店大厨教你一个美味新做法,比吃肉都过瘾!

夏季瓜果中,要数丝瓜、南瓜、苦瓜、葫芦最畅销,时下已然是秋季,家中种植的丝瓜和苦瓜都爬藤了,丝瓜只能晒干做成刷碗的刷子,南瓜也已经很老了,不过这时候家中菜地里剩下的那几个老南瓜味道是很甜的,还能再吃几天的就只剩葫芦了。妈妈菜地里种的葫芦藤只结长葫芦,圆葫芦是奶奶家种的,虽说味道一样,但圆葫芦看着就比较讨喜一些,小时候我就爱吃圆葫芦。葫芦和丝瓜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都可以废物利用,以前家里的水瓢和清洁球就是用这些东西做的,老的丝瓜晒干后去掉皮,筛出丝瓜籽就可以用来洗碗了,特别好用,葫芦用处更好,老的葫芦晒干去掉瓤就是一个结实的水瓢,比买的都要好呢!

葫芦算是很普遍的一种瓜果,南方北方都有种植,而且品种多。虽说普遍,但不可否认它的营养价值与味道都是极佳的,葫芦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及钙、磷、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葫芦水分多,具有止渴除烦、利水消肿等功效。不知道您家的葫芦都是怎么吃的,在我们这儿葫芦大多数是用于清炒,偶尔也烧汤,要是家里种的葫芦多的话,则会制成葫芦干,那样非常的香,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泡发一下,可以烧可以炒,做法也丰富了。不过今天我们要给您分享的不是葫芦干,而且炒葫芦的方法,和清炒一样简单,但比清炒的要好吃很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葫芦500克、干虾皮50克、大蒜子3瓣、菜籽油适量、食盐少许、鸡精少许

【制作步骤】:

1.先将葫芦洗净去皮,嫩的葫芦可以不去掉瓤,老一点的就去掉一些瓜瓤,然后切成片,大蒜子拍散后切成蒜末备用。

2.起锅烧火,锅热后下入适量的菜籽油,即刻下入蒜末小火爆香,接着将葫芦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片刻。

3.炒香葫芦之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下入虾皮,葫芦直接生炒不容易炒熟,所以我们需要放点清水烧一下,这样也能让虾皮的味道充分融合。

4.保持中火将葫芦炒至透明色,期间可以盖上锅盖,这样更容易成熟些,然后往锅中下入食盐与鸡精调味,用锅铲炒匀。虾皮自身是有咸味的,所以放盐的时候要斟酌一下。

5.调好味道,继续保持大火,不断的翻炒葫芦,待葫芦全部变成透明色以后就熟了,这时候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这样我们的虾皮炒葫芦就完成了,直接清炒太单调,用虾皮炒出来鲜香可口,特别的下饭,作为家常菜是再好不过了!

【小贴士】:用菜籽油炒葫芦不仅颜色更好看,还为葫芦增添了不少风味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