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来点蜂蜜加点话梅,长得好,口感甜!这秘方是真的吗?

咸酸甜,好开胃!最近一直抱着某本新书,翻到那篇"渍番茄"好心动,可是刚旅行回来,还没恢复做菜的兴致,于是翻翻家里现成有的材料(酸梅与茶梅),来做个偷懒版的好了。(注:书中做的高级版本可是放了白酒和紫苏梅喔!)圣女果,来点蜂蜜加点话梅,长得好,口感甜!这秘方是真的吗?!

双梅渍番茄

材料与调味:

圣女番茄300g、话梅10g、茶梅3颗、蜂蜜1大匙、冷开水2大匙。

注:

1.因为家里的小番茄所剩不多,所以只做这一点,建议大家做两倍的分量,吃个过瘾。

2.若没有茶梅,可用紫苏梅或直接多加两颗酸梅代替也无妨。

做法:

Step1.番茄洗净后,在底部划个十字。

Step2.煮一小锅水,水滚后放入小番茄一会儿(如果小番茄很多,请分批烫),表皮裂开即可捞出改放冰开水。

Step3.经过热胀冷缩,现在很轻松地可以脱去小番茄的外衣。

Step4.拿厨用剪刀将茶梅的果肉剪成小丁备用。

Step5.将酸梅与温开水放入密封盒中,用小叉子戳一戳酸梅,令它的酸味与咸味融入开水,再放蜂蜜与茶梅果肉,最后拌入小番茄。

Step6.收冷藏约3~4小时即可;若制作的量较大,请于腌渍期间以干净的汤匙轻轻翻拌,使之均匀入味。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