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帮菜 虾仁八宝酱

虾仁八宝酱简介

《八宝酱》这道菜是本帮传统保留菜。那么有那“八宝”呢?这里的“八宝”没有特定样式,是泛指有多少样食材。根据所添加的制作原料的不同,可分为:牛肉八宝酱、蚕蛹八宝酱、海鲜八宝酱、香辣八宝酱、麻辣八宝酱、孜然八宝酱、原味八宝酱、竹笋八宝酱、口蘑八宝酱、鲜笋八宝酱、杏仁八宝酱、核桃八宝酱等。

本帮《八宝酱》一般来说花生仁、虾仁、豆干、 青豆、水发香菇、腿肉、鸡胗、冬笋、甜面酱、豆瓣酱是必须的基本料。还可以是按自己喜欢的任何合理的食材来制作。

这个英英私房菜《虾仁八宝酱》添加了白果。

虾仁八宝酱的用料

食材

用量

食材

用量

虾仁

100克

花生米去皮

150克

腿肉

150克

豆干

50克

茭白

80克

青豆

50克

水发香菇

50克

白果

60克

油/盐

适量

豆瓣酱/甜面酱

适量

白糖/料酒

适量

淀粉/香油

适量

虾仁八宝酱的做法

1.

食材收拾干净;青豆汆水,白果汆水去皮;素油锅下葱姜爆香,下香菇,倒入清水煮20分钟切丁备用

2.

切丁;

3.

腿肉切丁下糖、料酒、盐、淀粉腌制入冰箱冷藏15分钟

4.

虾仁下糖、料酒、盐、淀粉、蛋白腌制冰箱冷藏约15分钟;腌制好的虾仁、里脊肉分别爆炒一下备用

5.

热锅,倒上冷油立即下花生米翻炒(小火)断生出香味盛出晾凉

6.

热素油锅下豆干、茭白丁翻炒一下盛出备用;留少许油倒入酱料翻炒一下,倒入鲜汤或者清水烧开下糖熬制,倒入芡汁,倒入所有备用的食材(最后放花生、虾仁、青豆),翻匀;

7.

收干出锅装盘淋上香油即可。

虾仁八宝酱的做法,虾仁八宝酱怎么做好吃,虾仁八宝酱的家常做法介绍完了,希望您能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