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肾好, 这4种食物换着吃 !

肾乃先天之本,谁都不想和肾虚粘上半点关系,然而随着社会节奏加快,社会竞争也随之越来越激烈,肾虚成为很多人避不开的话题,那么日常生活中男性该如何把肾补起来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想肾强,这4种食物换着吃,让肾壮如“小蛮牛”!

1、肉苁蓉

肉苁蓉又被称为“沙漠人参”,在我国经典名集《本草经疏》中记载:“泄泻禁用,强阳易兴而精不固者忌之。”“久服则肥健而轻身,益肾肝补精血之功效也。”

服用方法:觅阳参2克,枸杞10粒,肉苁蓉2克用温水闷泡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可以反复冲泡至无色无味。服用一周把肾虚问题补回来。

2、茯苓

茯苓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茯苓是一味中药,药用价值高,营养价值也高,而且对男人最大的好处就是长期服用它能增加男性荷尔蒙,对男性来说就是宝。

吃法:取黄芪9克,茯苓3克,枸杞2克,大枣1-2颗。

做法:1、四种药材用水清洗干净;

2、把黄芪、茯苓一起放进锅中与水同煮;

3、水开后把大枣、枸杞放进锅中,再次盖上锅盖煮沸即可。

3、泥鳅,可能很多人看见泥鳅都觉得不寒而栗,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泥鳅的价值,中医就有讲泥鳅不仅壮阳,还能补肾,还有丰富的高蛋白,维生素含量也高,而且是低脂肪,长期食用效果不言而喻。

吃法:1.取泥鳅若干条;大蒜头(整颗,不是蒜泥)10个;蒜片几片;辣椒(干的或新鲜的)2-3个;葱花少许

做法:1.热锅热油下姜片爆香,放入沥干水分的泥鳅和大蒜头煸炒

2.煸炒5分钟左右至泥鳅断生有点焦黄的时候,倒入生抽、老抽,少许盐和糖,辣椒,继续煸炒1分钟上色,再倒入一点水,水不要太多,不然泥鳅闷的太熟会影响口感。

3.汤汁收得差不多的时候出锅(不要太干,稍微留点汤汁更好吃),撒上葱花即可。

4、荔枝,有个“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就是为博美人一笑大老远为美人准备了荔枝,那时候就知道荔枝是个好东西,不仅好吃,对肾脏也是有极大的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