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饹馇宴,不算到唐山”,二胖手把手教您饹馇宴

饹馇是唐山的名食之一,做法是选用绿豆淀粉兑水搅成较稀的浆糊,用平底锅小火烙成薄饼。烙好的饹馇切成条状后,可油炸、可炒制、可与蔬菜搭配炖着吃,花样繁多。在当地,甚至有“不吃饹馇宴,不算到唐山”的说法。现在市场上有烙好 的成品出售,使用极为方便。

试吃点评:这道菜一上桌,眼球就被吸引住了,颜色黄亮,晶莹剔透。赶紧夹起一块放进嘴里,嗯,酸甜适中,外层粘、内里脆,绝对是女士和儿童的必点菜!

原料:

饹馇250克。

调料:

家乐番茄沙司50克,糖50克,白醋25克,盐1克。

制作:

1、饹馇改刀切长方形备用。

2、锅入宽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饹馇片炸至金黄、微卷,捞出沥油。

3、锅入底油烧热,倒入番茄沙司、白醋、糖、盐小火熬至汤汁红亮粘稠,即成糖醋汁,舀出半手勺汁,关火,迅速下入 炸好的饹馇,淋入勺中的汁,快速翻匀即可出锅。

技术关键:

熬好的糖醋汁要舀出半手勺,再浇到下锅的饹馇上,这样可以使原料迅速挂匀汁水,以免在锅中翻拌时间过长,回软不酥脆。

成品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