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脑梗病人,饮食规律,大便却不正常?

对于“脑梗”这个词,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它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常见了,很多到了一定年纪的人,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通俗来说,就是脑部的血管出问题了,要么因为自己的原因狭窄了,要么因为其他的原因被堵住了。所以,有了这样的问题以后,脑组织也就会跟着出问题。那么,为什么有些脑梗患者,明明吃饭看着跟正常人一样,大便却很不规律,有时候甚至两个周才解一次大便呢?

一、大脑分工不一样

大家知道,大脑非常的复杂,每个区域掌握身体不同的区域,包括脏器在内的众多部位,所以只要大脑的某个部位出问题以后,带给身体的将是塌方式的影响。饮食和排便,分别由大脑不同的区域参与控制,对于不同的脑梗患者而言,可能对于饮食这样的调节来说,并没有发挥十足的破坏,所以饮食不出问题,而大便偏偏出了问题。

二、肠胃的蠕动能力变化

患有脑梗以后,可能大脑发出的很多命令,并没有被身体完全接收,比饥饿的命令发出了,肠胃会要求进食,但是对于排便的命令,大脑发出以后,肠道并没有执行。因此,在这样只进不出的情况下,很多食物虽然被胃消化了,但是肠道不蠕动,也就无法将这些食物残渣进入推动,所以大量的堆积,最终造成粪便不能及时被排放出去。另外,肠胃的蠕动也是受大脑控制的,所以这种类似于瘫痪的影响,也是影响很大的。

三、卧床休息导致便秘

有很多脑梗患者,由于生活自理能力下降,所以多数会选择卧床休息,这也跟肠胃的运动,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为肠胃无法规律运动,那么相应的食物残渣就会在肠胃过久停留,这样就等于对粪便进行了“二次加工”,堆积过久的粪便会变得更加干燥,所以进而加重的便秘反应。

【本文由“医者荣耀”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慕秋,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