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这些致富锦囊请拿走不谢!

1

速冻蔬菜商机火爆

速冻蔬菜

吉林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的农民邹双艳,是当地有名的带富女强人,2010年,从事冷饮销售的她灵机一动,想把冷库和蔬菜结合起来。

经过2年的探索,2012年,邹双艳开始种植“粳糯”品种的绿色无公害粘玉米,并将玉米做成速冻食品,结果市场价一根玉米卖到了3块钱,而普通的玉米最高一根也就1块2。

可能很多人对速冻蔬菜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速冻蔬菜营养大量流失。其实速冻蔬菜和新鲜蔬菜一样有营养,甚至营养价值更高。

速冻蔬菜的原料要求比较高, 必须是品质优良、成熟度适宜、大小长短均匀、无病虫害、无污染,而且收获后要求不浸水、不捆扎、不重叠受压并及时运输,从采收到速冻,视品种的不同控制在4到10小时以内。

速冻后的蔬菜一直控制在-18℃以下的低温环境中,内部的各种生化反应也受到抑制,速冻运输中不会丢失蔬菜中的营养。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做速冻蔬菜最大的利好就是能够免受时间的限制。因为时令蔬菜有明显的季节性,有些蔬菜在冬季农作物休耕的时候出现供给不足。

时令蔬菜在运输过程中,需要时间成本,价格成本以及运输成本,成本较高,价格也相对于速冻蔬菜高,而速冻蔬菜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困扰,方便冷冻,且保存时间长。

2

黑番茄营养高,备受市场热捧

黑番茄

我们平常吃的番茄都是红的,您见过黑色的番茄吗?这种番茄尽管甜度不高,甚至有点酸溜溜的感觉,但是却异常受到市场的追捧。

这种番茄就叫做“黑番茄”,原产于南美洲,果色和果实都是红黑色。在江苏无锡惠山区洛社镇,就有人种植了这种“黑番茄”,在市场上每斤售价高达30元。

在当地,他们主要种植了两个品种“黑珍珠”和“黑金刚”。这些黑番茄个头不大,一个手掌刚好握住,比市面上的普通大番茄小了近一倍。

与传统的番茄相比,黑番茄的糖度虽然远低于普通番茄,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含有比红番茄中高10倍的茄红素和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

而且,黑番茄含有花青素和β-胡萝卜素,非常适合糖尿病人以及注重养身、推崇健康饮食的人。

无锡当地的农民从2016年引进,今年已经是黑番茄收获的第三个年头,5亩黑番茄的年产量稳定在4000斤左右。

黑番茄之所以如此“金贵”,一方面是物以稀为贵,另一方面成本高。一粒种子的成本就要花上5元钱。

目前中青年客人中黑番茄的接受度明显要高一些,集中在20-40岁左右。由于价格比其它番茄品种高,买回去一般都是茶余饭后和休闲时当水果吃几颗,而不是当蔬菜做“番茄炒蛋”。

3

彩色土豆营养更高,效益更好

彩色土豆

南京农业大学最近发布消息,他们的“土豆实验室”找到了“彩色土豆”的色彩基因,掌握了这些基因,就能培育出花青素含量更高、颜色更深的土豆,增加土豆的营养价值。

“彩色土豆”并不是转基因产品,也不是添加色素形成的不健康食品,而是土豆的一个稀有品种。因为彩色土豆内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使土豆展现出不同的颜色。例如我们看见紫色的土豆会呈黑紫色,就是因为它的花青素含量高。

“彩色土豆”在营养成分上高于普通土豆。比如蛋白质含量是普通土豆的一倍,同时它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具有抗衰老的功效,且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口感上,“彩色土豆”比普通土豆偏甜偏糯。

不仅是市场表现好,种植彩色土豆的效益也还比较客观。

目前我国已改良筛选出100多份不同品系的彩色马铃薯。与老品种相比,改良后彩色马铃薯芽眼小,外观好看,抗病性强,亩产可达到1000至1500公斤。

一般来说,彩色马铃薯比普通马铃薯品种增产20%左右。同时,由于他们的抗病性的提高,在生产中大大降低了农药的使用剂量,有利于生产出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食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