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各避护场所要注意饮食安全,保持环境清洁

因强台风“山竹” 来袭,我市各区都开放了多处避护场所。市疾控中心16日发出通知,各避护场所要注意饮食安全,保持环境清洁。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由于避护场所大多是临时应急场所,各种设备设施不完善,人员密集,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一定要做好以下卫生工作:一、注意饮用水安全,尽量饮用瓶装或桶装纯净水,自来水要烧开后饮用。不饮用混浊或受污染的水。二、注意食品安全,要吃煮熟煮透的新鲜食物,尽量不要吃凉拌菜等生冷食物。定型包装食品要注意保质期。不吃受水浸泡过的食物。尽量使用一次性餐具,餐具用后要放在定点收集处,不要乱扔。

环境卫生清洁很重要!市疾控中心提醒各避护场所要注意环境卫生:要保持人员休息区、工作区、地面等环境清洁、干燥;洗手间采用冲水式,及时清扫、清洁、冲洗;根据需要设置垃圾收集点,垃圾桶要带盖,及时清理垃圾,垃圾收集点周围保持清洁; 每天使用500 mg/L的含氯消毒剂(按说明书配置)对洗手间、地面、门把手、水龙头、扶手、垃圾收集点等,进行喷洒、擦拭、拖地等方式进行消毒;通过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的方式保持场所内空气流通。

此外,注意个人卫生饭前和便后要洗手。天气炎热时预防中暑,温差较大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使用驱蚊水、蚊香、蚊帐等避免蚊虫叮咬。出现发热、腹泻、咳嗽、咳痰或咽痛等症状时,要及时找医生诊治。不乱丢垃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