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创意的下饭神器,适合这个季节,香脆美味,非常开胃

富有创意的下饭神器,适合这个季节,香脆美味,非常开胃

​民以食为天,以前的人们都是为填饱肚子而吃饭。现在经济的社会人进步、经济的发展让很多人儿的饮食习惯变得更加的精致起来。不仅仅只是将食材通过普通的烹饪方法煮煮后就成为餐桌上的菜肴,而是加入了很多的创意在里面。大胆的尝试不同菜的搭配,和酸甜苦辣咸的碰撞让人们的菜品变得更加的有创意了。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光大人民大道创作出来的一道下饭神奇,这道菜不仅适合了我们现在的季节口感吃起来是香脆美味而且还很开胃。

一、准备食材

①猪肉、莲藕

②葱姜蒜、番茄酱、香菇、洋葱

③料酒、菜油、食用盐、鸡精、淀粉

二、制作步骤

将新鲜安全合格的猪肉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然后用乱到剁成肉沫(不了分明的肉粒就可以了)。香菇要提前时间用热水浸泡,等到香菇超大有香味出来然后切成香菇小丁。洋葱去掉外衣洗干净。葱姜蒜洗干净后切成沫状。

拿一个干净的小碗儿把剁碎的肉末放进去,为了去除肉的腥味在往里面撒上一些料酒。在往肉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腌制时加入食用盐可以让肉沫更好的入味。

接下来将葱姜蒜沫、香菇丁、洋葱丁放入腌制的肉馅里面。

按着顺时针的方向搅拌让肉沫与配件充分的融合,达到每一处肉沫都有配件的陪衬。这时加入配件后的肉馅变得丰富起来。

将莲藕洗干净后切成藕片,藕片的厚度刚好1~2厘米的样子,如果过薄的话待会使用起来非常的不方便。

将肉馅灌入到藕片的小孔之中,每个小孔都需要灌满。

灌好肉馅后的藕片增添了一抹色彩,这时后为了不然灌入的肉馅泄露出来我们两它放入淀粉中裹上一层淀粉,这样肉馅就不容易掉出来了。接着将它放入到热火中焦至金黄。

等到藕片两面都炸至金黄后就可以将其捞出来放置盘中。

再将锅烧热倒入番茄酱把它烧热。

番茄酱烧热后就将金黄的藕片放到酱汁里面让藕片能够充分的过上番茄酱汁。

这道创意菜就做好了,番茄的酸甜和莲藕的清脆、肉馅的滑嫩吃起来是风味十足。 这饭菜让原本不能想到的搭配做出来却让食者有些味蕾刺激。创意非常的重要,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让简单变得精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