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没味道,宝宝不爱吃?自制“神秘”天然调味品,超简单!

虾皮素有“钙库”之称,高蛋白,矿物质丰富。自制虾皮粉,是宝宝的天然补钙产品,也是日常辅食好搭档!

煮粥或面条这类的辅食时可以放一勺,也可以做汤、蒸鸡蛋糕等,成品会很鲜美!

宝宝食用要选用淡味无盐虾皮,会自带一点海水鲜咸味。

适合年龄:6个月以上,对虾皮不过敏的宝宝

难度:易

用具:平底锅、搅拌机/磨粉机

1、准备好虾皮,用水冲泡,沥干水分备用。

无法确保买到虾皮是否无盐的,需提前处理下:用水多泡几遍,不仅能保证食用安全,还可以去掉过多的盐分,以及可能存在的细沙。如果用凉水泡的话,建议换3-5次水,用温水的话,泡2-3次就够了。整体泡的时间不建议超过20分钟哈,不然容易损失营养物质。

2、平底锅无水无油,放入步骤1的虾皮,小火烘干,中间要时不时翻炒下。 也可以加点白芝麻一起进去烘干,等会磨碎,那样成品会更香哈。火候要控制好哈,特别是用明火哈,烘焦了就不能吃啦。当然也可以放进烤盘,上下火,120度,烤50分钟左右,中间要经常去翻一翻。

3、炒成略微变黄,能闻到淡淡香味,虾皮一捏就碎,这样才能彻底磨碎,而且能保存。

4、稍稍冷却,放入料理机打成粉,多打几遍,会更加细腻。

打好后的粉,用筛子过滤一下,只留下细腻的粉粉,大的壳留着做菜。

5、装瓶,密封保存。一般情况下冷藏可以放1-2个月,冷冻就可以放更长的时间啦!

Tips:虾皮的选择

1、新鲜的虾皮,它的颜色是天然的、透明的,有一点琥珀色。

2、虾皮越干爽的越好,不能太潮,太潮会增加虾皮的斤两,还会让虾皮难以保存。

3、一般虾皮可以试吃的,尝尝虾皮咸度怎样,很咸的不要,那样的虾皮放盐过多,吃多了对人身体不好。

4、虾皮的价格高低不一,在选购时要看好,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不能光图便宜的,便宜的虾皮含盐量往往比较大。

5、把虾皮抓一把握在手里,张开手后如果虾皮没有支离破碎的,说明虾皮比较新鲜,质量好;反之虾头虾尾都散开了的不新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