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克星找到了,常吃此果,开胃消食,消暑解渴,控制血压

香瓜可以说是一种很接地气的水果了,我们在农村经常吃到,价格也很便宜。它吃起来非常的香甜、肉质细嫩、汁液丰沛者。明代李时珍说过:“甜瓜之味甜于诸瓜。故独得甘、甜之称。

那你知道香瓜有那些功效呢?

1、润肠通便

常吃香瓜不仅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而且还能延缓衰老哦。这是因为香瓜种含有多种酶的成分,他们具有很好的分解消食的能力,其在被人吸收之后可以很好的加速肠胃的蠕动,从而也就有助于排除体内的宿便。

2、抗衰老

香瓜种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在与体内的胡萝卜素结合时,还能转化为抗病成份,对预防疾病和延缓衰老有着很好的效果。

3、消暑、减肥

香瓜还有预防中风、消暑降暑、帮助减肥等多种功效。尤其是香瓜的减肥功效,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真的是减肥的黄金搭档。因为香瓜的热量不高,人在吃了以后会有一种饱腹感,这样也就不会再想吃更多的东西,自然对减肥有帮助了。

4、稳定血压

香瓜钾元素含量也非常的丰富,这对于控制血压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瓜,而且还能对肾结石起到一定防治作用。

吃香瓜,也有注意事项哦!

虽然香瓜营养丰富,可以缓解便秘、帮忙减肥、预防高血压和肾结石,但是,注意啦!特别是小孩和老人或肠胃功能较弱的朋友哦,香瓜尽量少和螃蟹、西瓜等寒凉之物一起食用,肠胃功能容可能有紊乱现象出现哦,比如拉肚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