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被称之为医草,不仅可以驱蚊虫,还有“女人草”的美誉

艾叶被称之为医草,不仅可以驱蚊虫,还有“女人草”的美誉

生理特性

本品多皱缩、破碎,有短柄。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裂片椭圆状披针形,边缘有不规则的粗锯齿;上表面灰绿色或深黄绿色,有稀疏的柔毛和腺点;下表面密生灰白色绒毛。质柔软。气清香,味苦。

2.艾叶煮鸡蛋:

用清水煮鸡蛋,熟后在冷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剥掉蛋壳,把艾草和鸡蛋放入锅中,注入冷水,加入适量的姜片,大枣,枸杞,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满煮一小会,就可以啦!老辈人说,它是女性很好

的食疗偏方,适合体寒的女性食用。对肾阳虚衰型老年腹泻等有很好的疗效哦!

3.可以做艾叶粥;

1.艾灸

将艾叶捣绒,制成艾条,熏灸体表穴位,可以温煦气血,通经活络,“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如:艾灸关元、曲谷、肾俞、命门等穴位可以用来治疗前列腺增生等。有些人通过艾灸治疗腰腿疼痛、关节炎等疾病。

2.用艾叶外洗

艾叶苦燥杀虫、辛温除湿,煎汤外洗能祛湿止痒,可以治疗湿疹、阴道炎等。艾叶煎汤泡脚,可以温通经脉,治疗寒湿痹痛等。

3.煎服

艾叶煎服,能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病证。

三.使用艾叶的禁忌

在艾叶作为食用和药用时,一定要注意适量,并且最好咨询下医生,根据自身情况来服用,不能盲目滥用。毕竟是药三分毒啊!

1.使用艾草进行洗澡要在饭后半小时后使用;

2.具有阴虚、血热人群不可使用艾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老年人使用艾叶泡澡,要注意水温不可过高,对于儿童和孕妇不建议使用艾叶泡澡;

使用艾叶不可长期进行泡脚,艾叶将虚、寒火下引,会导致头部供血不足,引起头晕。疼痛等症状。艾叶除了泡脚以外,还可以用来洗头,去屑止痒乌发的作用;制成艾叶枕头,有助于睡眠;用艾叶洗脸和洗澡熏蒸有助于清除皮肤污垢,增强免疫力,让皮肤变好;将它放在被褥下面,可以用来除螨虫。这就是有关艾叶的一些养生小技巧,不过大家最好根据实际情况,体质不同,用法一定要注意啊!

谢谢对豆豆妈的支持,将继续分享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