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哪些好吃的火锅 榆林又有哪些好吃的火锅

前几天榆林一直下雨,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心理念叨的全是火锅。毕竟,下雨天和火锅最配啊。

在潮湿的天气里,看着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汤底,闻着就已迷醉的麻辣鲜香,再加上一桌的肉卷蔬菜丸子……我实在想不到,究竟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火锅!

中国有很多超级好吃的火锅,有的滋补养生,有的辣的痛快,有的鲜香可口……我爱每一种!

重庆火锅

不论在中国的哪个城市,都能看到不少重庆火锅,但是,想吃最好吃的重庆火锅,还得到重庆去,毕竟那里的人恨不得一天三顿饭都吃火锅,做火锅,他们是最有经验的。

重庆火锅多为牛油锅底,重麻辣,尤其是经典的九宫格,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了的。

当年去重庆玩,和朋友去吃火锅。虽然明知自己辣椒素过敏,吃完辣锅必定拉肚子,但是那满街满巷的火锅香,那麻辣红火的诱惑,谁又能受的了呢?当然是油碟调起来,毛肚涮起来,抓紧时间先吃为敬呀。

北京铜锅涮肉

对于不能吃辣的北方人来说,冬天哪能少得了一顿热气腾腾的铜锅涮肉。据说,有人一晚上能涮半只羊。

烧到滚烫的铜锅,满桌的羊肉卷,再来一小碗芝麻酱,齐活!

家中长辈爱吃涮羊肉,并且有着严格的顺序要求。锅开了,一定要先涮肉卷,将清汤的锅底涮“肥”了。一般三盘羊肉下去才开始下菜,曰:这会儿汤才有味了,涮的菜才好吃。

一般吃到最后都是一把面,吃完面,才标志着结束。

云南菌子火锅

在云南,好吃的不仅有米线、饵丝,还有鲜香无比的菌子火锅。

第一次吃云南菌子火锅就是在云南舍友家,吃的是猪肉火锅。

锅底直接用猪骨头煮香,涮的是手切的猪肉。菌子是我们自己一大早去山里捡的,种类多,味道鲜。

满满一锅菌子,鲜香无比。等菌子吃的差不多了,再捞骨头出来啃。和菌子长时间同锅煮过的骨头,沾染了菌子的香气,而且入口绵软,让每一个吃的人大呼过瘾!

藏式火锅

藏式火锅和其他火锅又是不同,藏式火锅是把各种荤菜、素菜提前煮熟,然后整齐的摆放在锅中,最后加入牦牛骨高汤一起炖煮。

正宗的藏式火锅里共有十样菜,分别是鸡肉、牛肉丸、藏香猪肉、牦牛舌、牦牛肉、胡萝卜、木耳、白萝卜、青笋、土豆片,所有的菜品在锅内环绕一圈,各式菜品色彩斑斓,搭配合理,格外赏心悦目。

藏式火锅还有一点比较独特的是蘸料。蘸料既不是油碟,也不是麻酱,而是糍粑酱。

藏式火锅风味独特,味道一绝,我和朋友当时吃到捧肚而出,所以强烈建议品尝!

不吐不快

世界上不爱吃火锅的人那么少,谁能想得到,我的三位同事都不爱吃!不爱吃!不爱吃!

为什么一次就让我遇到三个!老天爷这是耍着我玩么!想愉快的吃后果都凑不到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