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饮食才能健康长寿?少吃“三白”,多吃“三黑”

随着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都开始注重养生,养生第一条就是从饮食开始,所以就有一些老前辈告诫我们说,要想健康长寿就要少吃“三白”多吃“三黑”。那么“三白”“三黑”指的是什么呢,这样说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三黑指的是蘑菇、黑米和黑木耳三种食物。蘑菇中含有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糖分和胆固醇,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动脉硬化、肠癌、糖尿病等都是有一定益处的,另外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等等。黑木耳的作用是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可以大大减少心血管病发生。而黑米可益气补血、暖胃健脾、滋补肝肾、止咳喘。黑米对脾胃虚弱、体虚乏力、贫血失血、心悸气短等疾病有一定的好处,还有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等症状都有不错的效果,以上患者可以多吃黑米调理下身体。

“三白”指的是糖、盐和脂肪三种物质。盐主要是钠盐,吃盐不宜过量,一旦盐过量容易造成血压升高、血管硬化等症状,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盐的每日摄入量以6克会比较合适。当然,糖也不宜多吃,吃过多糖容易得糖尿病。而动物脂肪会加剧血管硬化,增加胆固醇,不可多吃,但也不能不吃,适量就好。

总之,所有东西都不一定是绝对安全的,关键在于量。所谓物极必反,再好的东西吃多了也会影响健康的。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少吃垃圾食品,养成均衡饮食的好

要想保障机体的健康,绿叶菜其实是较为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最好能够做到每天一斤蔬菜,其中半斤为绿叶菜。一般认为,绿叶菜的颜色越深,此时其所含有的齐总的叶酸、维生素各K等营养素含量就会越高,而对于人体身体的健康所产生的贡献也就越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