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窍门:饮食宜忌之四季豆炒必须完全炒熟!

白萝卜宜生食

白萝卜煮熟后其有效成分会被破坏,生吃细嚼才能使萝卜细胞中的有效成分释放出来。要注意吃后半个小时内不能进饮食,以防其有效成分被其他食物稀释。用量是每日或隔日吃100~150克。

大蒜不可长期食用

大蒜具有使肠道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原因。还会杀死大肠内大量的肠内正常菌群,由此引起许多皮肤病。

四季豆必须完全炒熟

金到 四季豆(菜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血球凝集素和皂素等成分,若食用未加工熟的菜豆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头晕等中毒反应,严重者会出现心慌、腹泻、血尿、肢体麻木等现象。

巧除西红柿碱

烧煮西红柿时稍加些醋,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西红柿碱。

空腹不宜吃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一一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空腹不宜吃橘子

橘子内含有大量糖分及有机酸。空腹吃下肚,会使胃酸增加,使脾胃不适,嗝酸,使胃肠功能紊乱。

空腹不宜吃柿子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工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小硬块可以随粪便排泄,若结成大的硬块,就易引起“胃柿结石症”,中医称为“柿石症”。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