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阳澄湖大闸蟹泛滥 业者:防伪环5毛1个「上网买就有」

秋天吃蟹季来临,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已经正式公布,定在9月21日,但还未到开捕日,不少电商和店家都已经开始卖阳澄湖大闸蟹,还都有「防伪」指环。有业者透露,其实这种防伪标志上网就买得到,5毛钱、2毛钱一个,扣上去就好。

根据《中国之声》报导,「网红级产品」阳澄湖大闸蟹吸引着资深吃货,但还未正式开捕,长春市的螃蟹一条街已经有许多店家开始出售「阳澄湖大闸蟹」,还打着专门店的招牌抢客。业者说,2018年9月15日就是开捕时间,新鲜大闸蟹都是空运来的,「螃蟹都有字(防伪标签)」,与官方开捕日有明显出入。

针对还未开湖大闸蟹就开卖的疑虑,销售人员说,其实南方螃蟹到了10日以后都好吃,没有太大区别,防伪标签上网也可以买,「烫个印就成了」。螃蟹专营店的经理则说出内幕,「没有真的阳澄湖,绑着防伪的随便买,5毛钱一个,2毛钱一个扣上去的,你要多少我帮你买。」

面对假认证大闸蟹泛滥,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周雪龙表示,防伪标识是由国家原产地保护委员会控制,开捕之前市面上是没有防伪标识的,只要是在9月21日前卖的,都不属于「官方认可」的阳澄湖大闸蟹。

为了防堵假认证大闸蟹泛滥,周雪龙说,协会正在建立一个自营的网络电商平台,预计明年就可以上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