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烧茄子

香爽口的下饭菜,好开胃!

★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

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

用料

西红柿2个长茄子2根 大蒜5瓣香葱1根生姜1片盐1小勺生抽1大勺白糖1大勺

西红柿烧茄子的做法西红柿洗净切块;葱、姜、蒜切末备用。

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茄子块,炸至金黄,捞出沥净油份。

锅中留底油,爆香葱姜蒜末(蒜末先放1/3,留2/3最后用)。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略炒出汤汁。

放入茄子块翻炒,加入生抽、盐和糖调味炒匀,最后撒上剩余的大蒜碎拌匀即可出锅。

盛盘,上桌~~

小贴士

1、这道菜最后的蒜末是点睛之笔,临出锅前再撒上,蒜香会更加突出。

2、茄子比较吸油,如果想要省油,可以将茄子撒上一点盐放入微波炉转5分钟,茄子八成熟,再来烧,就可以省略油炸这一步了。

“每日更新家常美食做法,喜欢的看官们欢迎关注我,大家动动手指点赞、收藏、评论、分享,每一次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各位看官么么哒。请愉快的玩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