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虾仁,孩子都喜欢吃!

豌豆味甘,性平。具有调和营卫、补益中气、消肿止痢的功效。豌豆含有植物凝集素、蛋白质、 脂肪、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等。《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豌豆所含 有的维生素A原具有美白、润泽肌肤的作用。虾仁营养丰富,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其 中蛋白质含量极高,还有丰富的钾、镁、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能滋养肤肌,让皮肤从内到外白皙自然。

备料:

新鲜豌豆,活虾,盐,料酒,鸡精,水淀粉,植物油推荐做法:

1.新鲜豌豆放开水锅中焯烫至熟,捞出沥干水分

2.虾去头剥壳,开背去肠泥。用少量盐和料酒腌制一会儿

3.炒锅中放适量植物油,把腌制好的虾仁倒入翻炒至表面变色

4.加入沥干水分的豌豆一起翻炒片刻

5.加适量盐和鸡精调好味,倒入一点点水淀粉,勾个薄薄的芡即可出锅小怪偷偷告诉你:豆类食物如果烹调不当,则不仅起不到营养的作用,而且还会对身体有害。如食用未煮熟的豆类就会引起食物中毒。这是由于未煮熟的豆类含有致病因子皂素、抗胰蛋白酶因子和植物血球凝集素,可以使人产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其发病多在吃后的数小时内,病程1-2 天,重则可危极生命。 因此,食用豆类食品时,一定要烧熟煮透,使有毒物质得到破坏分解,使营养物质得到消化吸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