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奶后奶水少了怎么办

文章导读

正常情况下,产妇在生下宝宝的一两天后就会下奶,可有些妈咪们的奶水却怎么也下不来,有的产妇则是刚开始奶水挺多的,可后来突然奶水量就一下子减少了,这说明出现了堵奶,也就是乳汁淤积。产后堵奶后不要着急,对于轻微堵塞,让宝宝多吸一般就能吸开,严重的话可能就需要请催乳师通乳或是去医院了。

一、产后堵奶疏通小妙招

1、涨奶的时候,用皮肤能够接受温度的热毛巾热敷,让里面的乳汁化开后马上让宝宝吸,吸不完的再用吸奶器吸,每次宝宝吸完都要用吸奶器排空乳汁。如果已经有了奶结,可以增加宝宝的吸允次数,宝宝的小嘴可厉害了,他们也很努力地在帮妈妈疏通乳腺。

2、如果连续几天热敷后吸空,奶结还没有缓解的话,可以试着喝一些蒲公英水或金银花水,金银花水会比较偏凉,如果身体比较寒凉的妈妈慎喝。如果乳腺已经发炎了,可以买些通草和丝瓜络煮水喝。

3、调整饮食

前面我们已经介绍导致产后堵奶的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产妇产后饮食不当造成的,所以产后堵奶产妇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产后堵奶产妇应该尽量选择清淡的饮食,产后产妇切记不宜盲目大补也不宜过量食用油腻的食物。

二、怎样预防产后堵奶

1.好好休息,哺乳期妈妈过于操劳就可能会引发乳腺导管堵塞或者乳腺炎。所以当你发生堵奶时,尽可能地推掉一切工作和活动,躺下休息。如果条件不允许,也要尽可能安排一些休息的时间。都说猪蹄汤下奶,但是这类油腻的汤喝多了其实是非常容易引发乳腺堵塞的,包括其他油腻的食物也是,所以宝妈们饮食尽量清淡些。

2.虽然产后坐月子需要大量的补充营养,但是营养过剩就会对母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容易出现堵奶。所以产后的饮食还是要以清淡为主,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自己有规律的按摩乳房,促进血液流通,以此来预防奶水堵塞带来的不适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