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食物很脏,开水都洗不净!别把健康吃没了!快扔掉!

这五种食物很脏,开水都洗不净!你都知道吗?快跟随51养生网小编去看看吧。

1、黑斑红薯

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中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这种毒素会使生红薯变硬、发苦,用水煮、蒸或用火烤均不能杀灭,进入人体后对肝脏有害。因吃了黑斑红薯发生急性中毒的病人,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发高烧、气喘。

2、虾米

将虾米折断,如有刺鼻味不宜购买!市面上进口和走私的虾米很多,外表看起来漂亮,却含有很毒的致癌物。经抽检发现,很多虾米是用廉价的小虾晒干,再用工业色素染色,要红色、要橘色、要黄色,任君挑选。购买前,可尝试将虾米折断,看里层和外层颜色有无落差,或是泡水看会不会褪色,并闻闻有无刺鼻味,若有上述情况则不宜购买。小鱼干也请用同样的标准来把关。

3、鱿鱼干

鱿鱼又厚又脆,不要吃!选购时,先以味道来判断,闻起来不要有刺鼻的霉味。另外,你可曾纳闷小吃摊的鱿鱼为何又厚又脆,我们自己却发不好呢?关键在于很多店家用药水发泡。我不建议购买发好的鱿鱼,千万别买,开水烫都去不了药水味。吃了会致癌!宁愿买干货花时间浸泡,至少是安全的。

4、烂生姜

姜但是一种好东西,并且还可以当药用,医治风寒感冒咳嗽等,但是有一定有必要要注意的就陈腐的生姜千万不能吃,陈腐后的生姜发作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用开水烫都去不了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严重还会导致肝癌!

5、冰冻鲜虾

虾比较贵,买的人不多,并且即使有人买也大都挑选买活的。所以冰冻鲜虾可能需求很长时刻才华被卖出去。怎样确保鲜虾长时刻不蜕变呢?天然就是各种药水的处理了。你觉得吃这样的虾好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