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这种野果,越来越难见到了如今穷人吃不起

农村地大物博,自然资源丰富,处处都蕴藏着宝贝。对于在农村长的人来说,野果野菜类基本上都摘来品尝过。其中,有一种果子,以前很常见,地头,山间,甚至屋前屋后到处都有。而如今,基本上看不到了。农村的这种野果,价格高达60元一公斤,只是越来越难见到了。

看到图片,这种果子不知道小伙伴们见过没有?其实,它的名字比较特别,叫做姑娘果。这个姑娘果,我们小时候通常称为灯笼果。果实呈椭圆形或圆形,未成熟时为青色,成熟后慢慢变为黄绿色,色泽光亮,几条纵行维管束清晰可见。吃起来味道酸甜适度,非常可口。除鲜食以外,还可以制作成果酱,蜜饯等。

姑娘果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果糖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因此,姑娘果也是一种高级新型营养的水果,在市场上也受到了大众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在南方某省市场上,姑娘果的售价达到30元一斤。

由于气候和环境的变化,野生姑娘果已经非常稀少了。目前,姑娘果已开始了人工规模种植。因其食用价值比较高,种植前景很可观,姑娘果在多个地区试种成功。而在某些地方,姑娘果还成为了当地有地方特色的经济特产水果。

农村的这种野果,价格高达1000一公斤,只是越来越难见到了。姑娘果,您品尝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