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查出肝癌,孩子说出每天吃的东西,医生:是亲妈吗?

11岁的妙妙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平时学习挺好的,上课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可最近几个月,老师发现,妙妙的状态不太对,人消瘦了不少,还总是没精神的样子。

老师将妙妙的异常告知了妙妙的妈妈张姐,张姐却没放在心上,还觉得小女孩瘦点挺好。直到某天课堂上,妙妙突然晕倒了,张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老师将妙妙送到了医院,张姐也随后赶到,医生给妙妙做了全身检查,发现妙妙的肝功异常,在进一步的检验后,医生确认,11岁的妙妙已经是一名肝癌患者。

张姐第一时间给妙妙爸爸打了电话,大吵了一架后,还是让妙妙住院治疗了。医生看妙妙可爱懂事,妙妙入院后就经常和妙妙聊天。这一接触不要紧,医生更觉得妙妙是个可怜的懂事孩子。

原来妙妙的父母感情不和,很早就离婚了,这些年妙妙的母亲张姐也没工作,就靠妙妙爸爸给两个人生活费,妙妙上学后,张姐常日无聊,就迷上了打麻将,一打就是一整天。

为了不打断自己打麻将,张姐做饭时就多做一些,吃剩了就放冰箱,妙妙回家就自己热着吃,有时打的兴起,忘记做饭了,张姐就直接给妙妙买包泡面和火腿肠,或者给妙妙点零钱,让她在家楼下的烤冷面摊上吃点烤冷面之类的。

妙妙说出每天吃的东西,医生万分震惊,不敢相信:这是亲妈吗?哪能这么照顾孩子呢?

剩饭剩菜、方便面、火腿肠、烤冷面……这些都是非常不健康的饮食。剩菜中产生的大量的有毒物质:亚硝酸胺,如果经常食用,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人体产生癌变,从而引发肝癌。

而方便面、火腿肠等都是加工食品,有很多防腐剂和香精之类的化学物品,是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毒害肝脏的,怪不得妙妙这么小就得了肝癌,都是这当妈的太不称职了。

做父母的,要追求自己的快乐生活,这没有错。但面对孩子的健康问题,做父母的却不能有一点马虎。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脏也还没有完全长好,很容易受到饮食的影响,发生病变。作为家长,一定要把好孩子的饮食关。

4种食物不要总给孩子吃,影响健康

1、 各类腌制食品

腌菜和各种酱菜、腊肉、豆瓣酱全部含亚硝酸盐,蜜饯类食物也是高盐,这些大人都不能多吃的食物,更别说是小孩子了。

吃多了腌制食物,会造成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隐患,而且会损伤脑部动脉血管,造成脑部缺血,影响孩子的记忆力。

2、 皮蛋

真正的含铅大户。

除了它,爆米花、罐头食品含铅量也很大,千言万语聚集成两个字:少吃!

铅摄入过量,进入血液中是很难轻易排除的,同样会对孩子的大脑有损伤。

3、 油条、油饼

很多妈妈肯定会说,这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早餐。

可它确实也不太健康,因为油条和油饼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明矾作为涨发剂,明矾(三氧化铝)含铝量过高,吃多了会造成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

4、 各种糖、巧克力

这个想必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尽管小孩子甜品的热爱,绝对超过你这个亲妈。

但是,即便是后妈附体,也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狂吃甜食。

糖吃多了有啥害处?

容易蛀牙、导致肥胖,如果孩子体内糖分过剩还会造成血糖水平偏高,这对孩子将来的健康甚至是肝功能都有不利的影响。

孩子吃什么才更健康?

增高食物:牛奶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

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益智食物:苏子油

苏子油色泽淡黄,气味清香,是α-亚麻酸的含量最高的一种植物油,它的α-亚麻酸可高达66.7%左右,那么,α-亚麻酸又有什么用呢?

α-亚麻酸对脑和视网膜具有较高营养生理作用,是一种益智营养物质。α-亚麻酸属于ω3系脂肪酸,ω-3脂肪酸在人脑细胞的(特别是传递信息的突触)含量极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脑的柔软性,抑制脑的老化。特别是对于婴幼儿,它可促进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

经常给孩子吃苏子油,补充好α-亚麻酸,可以提高智力和视力水平。在做好的菜中滴上几滴苏子油,营养又美味;也可以将苏子油和酸奶搅拌后食用,还有润肠排毒的作用。

护发食物:核桃仁

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油脂、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

古书中对此也有记载,称核桃仁能“通经脉、黑须发”,可见核桃仁的美发功能名不虚传。

妈妈们也可以借助核桃仁来给宝宝护发,让宝宝的头发焕发健康。

推荐食谱:核桃玉米奶

食材: 玉米2根、核桃适量、牛奶适量、水适量。

做法: 玉米掰成玉米粒。玉米粒加一杯核桃放入豆浆机,加水至水位线,按玉米汁键,打成玉米汁。将玉米汁过滤,往玉米汁里注入牛奶,加核桃碎即成。

增高食物:生菜

生菜里面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包括钙、铁等。不但可以帮助孩子长个子,还能帮助孩子牙齿变得更坚固。

吃多了白粥、包子,妈妈可以给孩子准备一款三明治,做法简单又不花时间,孩子吃起来也方便,不耽误去上学的时间。

提高免疫力食物:菌菇类

菌菇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孩子免疫功能的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

如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和各种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所含的多糖类化合物有抑菌、预防佝偻病及贫血的作用。

注:所有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可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