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星路一家开了25年的煎包店,承载着阜阳人记忆中的老味道

好久没有带领大家找寻街头巷尾的美食了,就在近日,小编接到了某网友的“举报”,说在奎星路有一家水煎包店好吃到要报警。小编火速受理了此“案件”,快马加鞭地赶到了现场。

25年的老店记录着青春

刚来到时,应该只有6点半左右,店里的人还不算多,我们有机会可以问老板一些问题。据老板说,在1993年,他就已经开始在奎星路上开起了煎包店,中间虽然多次换了位置,但始终没有离开这条路。

老板现在已经40多岁了,煎包店也有了25年的历史,比小编的年龄还要大。25年,不仅见证了老板由青年步入中年的过程,一代人的三餐,也都被记载在这一份水煎包里。

开店25年,也让老板和附近的老顾客成为了朋友。在生意空闲的间隙,也能和周围的“老邻居”攀谈几句。

只靠水煎包征服一条路

一家店能够在一条路上坚持25年,凭的就是这一手“独门秘籍”——水煎包。一锅大概90个左右的煎包,要不了5分钟,下一锅又可以煎上了。

煎包的面用的是米酒发酵而成的酵子面,比一般的面更加劲道,而且还捎带了一丝甜味。要经过老板“大力金刚指”反复的揉捏,整大块面团才能保证最佳的口感。

煎包的肉馅用的全是猪的前腿肉和后腿肉,前腿肉嫩,后腿肉结实,再包裹上葱、白萝卜、时令蔬菜……馅料多到直接溢出来。

小船似的煎包被老板摆放整齐后,一口直径大概有一整只胳膊那么长的平底锅在老板的手上不断转圈。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为了让煎包受热均匀,转锅这一简单的过程让老板经常会被烫伤。但为了这25年不变的味道,他坚持了下来。

大概8~10分钟左右,水煎包就能出锅了。还没等老板把锅盖完全打开,一大群客人就围了上来。这边说:“老板,来5块钱的在这儿吃。”那边说:“老板,我要10块钱的带走,再来两碗豆腐脑。”一大锅水煎包,不消5分钟,就快被扫了个光。

看到上一锅居然还留下了点“活口”,小编立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给剩下的煎包包了个圆。

煎包上的焦黄从“颜值”上就吸引了小编,在老板精准的火候控制下,没有一只煎包是焦糊的。尤其在刚出锅时,咬下一口甚至能听到“咔嚓”的声音。

煎包配上老板自己榨的辣椒油,还没顾上刚出锅的烫,就先一整个塞进嘴里,“哈……哈……哈”着,一整碟还热乎着的煎包不出三分钟就全都送进了五脏庙。

豆腐脑和茶叶蛋也少不了

来这里吃煎包的客人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份套餐。5块钱的煎包,一碗豆腐脑,一个茶叶蛋。整个胃里仿佛都被一种名为“幸福”的东西填满。

豆腐脑是老板纯手工制的,加上一小碟咸菜,这已经被加入了阜阳人早餐必备的列表之中了。而且,老板家的豆腐脑,料尤其足。一勺下去,满满的豆皮与海带。

茶叶蛋一大早就开始煮了,到了开门的时候,茶叶蛋的味道已经完全被浸透了。

奎星路最火的早餐店

虽然小编去的时候人不算多,但大概也就过了10分钟左右,人开始渐渐多了起来。

由于现在老板的租的店面有点小,只有三张桌子,大部分的客人都会选择打包带走。

甚至还有实在等不及的顾客,直接就在门口的台阶上大快朵颐了。还有些人,看到店门口排了一大拨人,可能因为赶时间,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

据说在去年的夏天,连门外都能摆上7、8桌,每桌围上个4、5人,就算天再热,也难掩这家25年早餐店的火爆。

临走的时候,大概已经到了快上学的时间,陆续地有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吃他家的煎包。我想,那些记忆中一代人的老味道就是这样传承下去的吧。

没有店名

却依然能被人记住的老味道

请你再待的久一点

因为,我会想念

店铺地址:奎星路田三卷馍对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