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家常的手撕包菜如何做的美味?原来是加了这个

很多人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当他们回家时,很多时候已经累到不想吃饭。如果不知道吃什么才能打开食欲,那么就来做一个简单的素菜小炒吧。当小编对吃什么都兴趣缺失时,就喜欢自己做一些酸辣的菜肴,比如这个手撕包菜,就是被小编翻过牌子最多的一道菜。青色白色的菜叶配上红辣椒,诱人的外观,调一点点小编秘制的酱汁,简直是酸甜开胃、清脆可口,是一顿开胃菜。

由于是素食,它的高营养和低热量,使你在吃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卡路里顾虑,对人体的消化也很有益。而且包菜也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抗衰老的作用,对于任何人都是绝佳的晚餐选择。今天,小编就与您分享一下我的做法,以及传说中的“秘制酱汁”也会无私奉献哦!快点记下来,今天回家就做来吃吧。

因为卷心菜的叶子最好是用手撕开而不是用刀割,所以它才被称为“手撕”包菜。这样做的用意是因为,用手撕出来的菜叶,接触面会凹凸不平,所以能更多的挂上酱汁;另外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撕出来的包菜不会碰到铁刀,可以避免蔬菜中的维生素C的氧化,并能保持蔬菜的颜色和清爽的味道。

首先这道菜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是香醋,它会使包菜的味道赋予灵魂。白菜的叶子有点甜,与香醋的酸香味结合,味道酸甜可口,然后再加少许酱油和芝麻油即可。这道菜不能放盐,清淡且不油腻是非常适合这一季的菜。

【家常手撕包菜】

准备:卷心菜、小米辣3个、大蒜头3瓣、香醋一勺、蚝油一勺、生抽1勺、

做法:

1.将包菜撕成小块,浸泡在淡盐水中清洗。

2.将香醋、蚝油和酱油倒入碗中搅拌。

3.在锅热时倒入油,炒锅时可以用抹刀轻轻按压使白菜稍微变软。

5.将底油放入锅中,加入大蒜和胡椒粉。

6.加入包菜,翻炒,倒入烤好的酱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这道菜的颜色很诱人,香气扑鼻,令人食欲大开。

酸甜脆爽的包菜上桌之后,可以加入一些小米辣,以增强辛辣味和食欲。喜欢吃素食菜肴的朋友不妨试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