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你扔掉的柚子皮,原来还能这么做,不仅好吃还止咳

为了让小伙伴们吃到好吃的美食,于是就推荐两道简单易做的柚皮料理。给小伙伴们不仅吃得爽快,而且还润肺止咳,既好吃又营养。正好秋天的时候,是柚子正好都上市了,无论是哪里的柚子,反正我都爱因为里面的果肉都是很多汁,而且特别甜,好吃的很。

这次就给小伙伴们推荐用柚子皮来作出的两道美食,一个是香辣柚子皮,一个是冰糖柚皮。两个味道正好相反。一个是咸味,一个是甜味的,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来学着做。这两道美食味道虽然不一样,但是还是一样的好吃。你肯定吃过之后,就会发现柚子皮还可以这么组合搭配制作,而且味道还是想不到的好吃。特别是吃过之后,还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柚子皮本身就有很大的作用,你多吃就行了,反正是无害的。

第一道美食就是香辣柚子皮,主要就是两瓣柚子皮。它可不是什么黑暗料理,人家特别好吃。而且柚子皮自带的清香,很多人都知道。然后被蒜蓉和香油,一放进去调味就非常的开胃。很多人肯定都想不到还可以这样子做,赶紧准备好食材。它需要柚子,小米椒,蒜头,香油,生抽,盐。

先把吃剩下的柚子皮洗干净之后,然后把它切成一片片的水开之后放入柚子皮大约煮两分钟,再把它捞出来。碗中盛满冷水,再将柚子皮泡入进去,再挤干水分。如此重复至少要三遍,这样就可以帮助去除一些不好吃的味道。如果去除的不到位,可能吃的就会有点苦。

再次把它放入煮开的锅中,大约一分钟后,捞起来并挤干水分备用。然后把蒜头,小米椒都切碎之后放进去和柚子皮混合起来,加入生抽,香油来调味,一起把它们搅拌均匀。继续把它们放冰箱腌制一晚,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就这样这一道美食就做出来了,从冰箱里拿出那一刻,冰冰爽爽的特别好吃。带着淡淡果香的柚子皮,特别的香辣可口,开胃解腻。配粥或者是下饭都是可以的非常的赞。

第二道美食就是冰糖柚皮。想到小时候一到秋冬季非常的冷,经常会从奶奶手里吃到的零食就是柚子皮做起来的糖它不仅能够满足小朋友对于美食的渴望,而且还润肺止咳。可以说是健康的美食,它需要的食材只需要冰糖和柚子。把水和冰糖一五比一的比例来煮开,放入适量的冰糖,然后等到融化之后。加入切好的柚子皮,煮半个小时,等到柚子皮变得慢慢透明,最后汤汁变得浓稠就可以熄火了。

我喜欢直接捞出来吃,这样会有清新口感的。如果觉得口味比较淡的话,小伙伴还可以再多加一点冰糖,用烤箱或者是微波炉来烤干。主要做出来的可能会更加的焦甜味,多余的冰糖柚子汁还可以把它直接喝掉。甜中带点微微的涩止咳的效果,真的很好。

虽说这两道美食一个甜一个咸,反正吃它的方式有很多种,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反正无论是哪一种方式,来吃的味道都是非常的赞。而且吃的你会感觉不敢相信,原来柚子皮还能做出这么好吃的两道美食。这两道美食味道非常的独特,而且一般人肯定想不到可以做成这样。原来家中的柚子皮,还有这么多的用处。它已经不再是大家知道的那用途了,把它们利用起来,做成两道又甜又咸的美食,真的是非常的好的这个想法。

我觉得非常的有创意,做出这样子美食的你。你的家人可能都在等着你给他们做起来吃了,他们吃后也会夸赞你的厨艺。而且会觉得你的创造能力真的是太好了,特别是做出来之后,把它们一摆盘,还能看起来那么的好看,卖相也是很不错的。

想不到柚子皮稍微改变一下,就能做的这么好吃,真的是太惊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