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堆萝卜土豆?北京这里竟揪出一大波犯罪分子!

导 读

近些天,通州区的宋庄镇出了件奇事。镇上的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一户居民院里堆放了很多土豆和萝卜。按说屯点冬储蔬菜没什么稀奇的,但现在本是物产丰富的秋季,却堆了这么多不易变质的菜,这一现象让网格员起了疑心,上报后警方赶到,发现这里果然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上月底,通州区宋庄镇的网格员吴琼在宋庄镇王辛庄村发现了新来了多名年轻人,这些年轻人表现的比较平常,但是比较面生。经过询问周边的居民,吴琼了解到这些年轻人都没有固定的工作。

他本以为是普通的群租房,便以登记流动人口的名义来到院内一探究竟, 刚一进院子,吴琼就看到屋子一角堆放了大量的土豆和白萝卜,这两种蔬菜利于储存,但营养成分较少,不适合长期食用,然而这里却连一片青菜叶子也没有。

“秋天各种蔬菜正当季,一般家庭不会大量储存土豆,这家人可能有问题!”随后,吴琼从租户的口中了解到,这是一处群租房,而这些土豆萝卜正是租户们的伙食。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家,会储存大量的土豆萝卜,而且种类如此单一?顺着这个线索,吴琼发现,除了“伙食单一”以外,屋内洗漱用品和床铺摆放整理得也非常整齐,虽然这些年轻人都没有工作,但他们“一看就很有组织性,不像是普通的租户”。当吴琼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件时,这些租户也无法提供。

将这些因素联系起来,再根据以往的经验,基本确定,这里是一处传销组织的窝点。随后,派出所,综治,工商,流管等部门迅速反应,开展联合执法。民警在这里查获了大量的传销材料,确定了此处的确一个传销窝点!之后,这里的11名传销人员分别被抓获。

传销的骗人套路已经普及了很多年

作案的手法和方式也已经尽人皆知

到现在

想躲想藏都已经很难

另外,小九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天上不会掉馅饼

远离传销

脚踏实地努力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觉得有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