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吃菠萝的禁忌,就是没病找病,却有很多人不清楚

菠萝,是热带水果之一。福建和台湾地区称之为旺梨或者旺来,新马一带称为黄梨,大陆及香港称作菠萝。有70多个品种,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菠萝果实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纤维1.2克,尼克酸0.1毫克,钾126毫克,钠1.2毫克,锌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钙20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8~30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种有机酸及菠萝酶等。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是人所共知的营养饮料,有较好的保健和医疗价值。牛奶为完全蛋白质食品,对脑髓和神经的形成及发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低,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功效。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睡眠不好?一定有人推荐你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人说效果不错,也有人说毫无作用。事实上睡前牛奶安眠,完全是心理安慰剂。

但是菠萝和牛奶也是有禁忌的

菠萝与牛奶同食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相克原因:菠萝中含有大量果酸,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二者同食,果酸与蛋白质就会结合,导致蛋白质凝固,进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健康提示:菠萝可以吸附室内的异味,有净化空气的作用,但是用过的菠萝不宜再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