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吃这些不会错!

昨天东莞经历超级台风,我们一天都没有出门,停工,停课,停市。搞得外面的青菜超级贵,一斤菜芯叫价几十块钱,所以我们就把家里剩下的土豆拿出来,做了一顿土豆大餐,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给大家奉上的国民大菜酸辣土豆丝,我相信每个人都吃过这道菜,也有很多人会做,但是个人技法不一样,味道也不一样。来看看我的酸辣土豆丝是怎么做的?

用料:土豆,青椒,红椒,植物油,生抽,食盐,醋,味精,辣椒粉

做法:1.把土豆削皮洗净后切丝用冷水漂洗备用,其实这道菜好不好吃就在这里,首先刀工要好,其次一次要用水漂,去掉淀粉,后面溜锅的时候才不会粘锅。

2.青红椒洗净后切丝备用。

3.大火热锅,加植物油烧热,加土豆丝,辣椒丝一起入锅翻炒,加食盐,生抽,醋一起翻锅。

4.加辣椒粉,味精一起调味,爆炒翻锅装盘。

一份清爽可口的酸辣土豆丝就做好了,土豆丝的爽脆,配上酸辣的味道,真的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家常美味,无论下酒还是下饭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其次我们做了一道红烧土豆球,红烧是一种常见的烹饪手法,讲究浓油赤色,口味浓厚。

用料:小土豆,植物油,老抽,食盐,味精

做法:1.把小土豆洗净后削皮用勺子挖成球状备用。

2.大火热锅,加植物油烧热,放土豆球入锅翻炒。

3.加食盐,老抽增味上色,加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焖烧。

4.烧熟后加味精提味,再撒上适量的葱花上色即可。

红烧土豆球口感绵软,味道浓厚,也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

最后用土豆做了一道主食:土豆鸡蛋饼。

用料:鸡蛋,土豆,食盐,植物油,胡椒粉,洋葱

做法:1.把土豆洗净切丝后用清水漂洗后沥干备用,洋葱洗净切丝备用。

2.大火热锅,加植物油烧热,入土豆丝,洋葱丝,加适量食盐一起翻炒。

3.炒至八成熟后,加入打碎搅好的鸡蛋,一面煎熟后,再翻另一面煎熟。

4.最后上面撒上少量胡椒粉起锅装盘。

一分清香爽口的土豆鸡蛋饼做好的,土豆和洋葱的脆爽配上胡椒特有的香味,一上桌就让我们抢光光,所以偶尔吃一次还是相当有味的。

酸辣土豆丝,红烧土豆球,土豆鸡蛋饼,有最简单的食材土豆,然后用最普通常见的加工手法,最后配上最好的用心就可以做出最让人赞不绝可的味道。如果你喜欢,你一定也可以做出让大家都喜欢的味道来,一起来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