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土豆和它们做了这碗,端上桌老公很爱吃,做法简单,营养美味

土豆肉丸粉

工作日的早餐,老公只愿意吃馒头、面包、蛋糕等主食,他的道理很简单,上班路途远,吃干粮能扛饿,吃馒头、面包搭配一杯牛奶,有蛋白质营养足够了,他说关键吃馒头面包花的时间少,万一早餐时间不够还能打包带着走。我老公的歪理特别多,工作日的早餐只能听他的。到了周末,我都会改变一下早餐的内容,让他知道周末了,可以放松一下了。

上个周六,我给老公做了一碗粉,他看了一眼就拿筷子吃了起来,他说:“怎么想到用土豆和番茄做呢?这碗粉材料真丰富,太好吃了。“他吃了一碗才问:“那些粉是乌冬粉吗?很有弹性很好吃。一碗吃得很饱,可是又想吃,怎么办呢?”我说:“没怎么办的,限量供应的,只能吃一碗,想吃只能等明天了。那粉不是乌冬粉,是土豆粉。”

说说这碗被老公称赞的土豆肉丸粉,我用了土豆和番茄做汤底,煮好汤了,放入肉丸,肉丸煮得差不多熟,放入土豆粉,煮2-3分钟就可以盛碗了,做法很简单的,这个方法不仅仅用来煮土豆粉,还可以煮乌冬粉、面条,汤底够味够鲜,煮米粉、面条都会很好吃的。

【材料】土豆 2个,西红柿2个,猪肉丸 5个,土豆粉1袋,

葱1根,蒜2瓣,番茄酱、盐、辣椒油适量

【做法】

1 把土豆削皮切丁,西红柿切块,图片的是土豆粉,我在超市购买的,土豆粉可以用乌冬粉、河粉、米粉代替的。

2 炒锅烧热油,爆香蒜蓉,放入土豆丁煸炒。

3 把土豆丁炒得表面干干的,有点点焦黄的,我觉得炒过的土豆更好吃。

4 加入西红柿块和肉丸,煸炒几下。

5 加入2碗水,如果有高汤味道会更好。

6 把土豆西红柿汤烧开后,加入番茄酱、盐和辣椒油,搅拌一下,加入土豆粉,如果不能吃辣的,那就不要放辣椒油了。

7 把土豆粉煮沸后,煮3分钟就可以关火,盛碗撒上葱粒。

我觉得土豆肉丸粉酸酸辣辣的口味很开胃,如果喜欢有点甜味的,可以放点砂糖调味。总的来说有土豆和西红柿做汤底的粉很好吃。喜欢这次的土豆肉丸粉,记得给我点赞,鼓励一下喔。感谢您的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