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这菜新鲜上市,用它包饺子清甜鲜美,保护视力,孩子长大个!

又是一款水嫩鲜美的菜肉饺子,胡萝卜是水分较少的蔬菜,用它做馅,通常在肉泥中要打点水,否则就会较干,然而今天我用多汁的西红柿代替水,使得肉馅的口感格外滋润,更加鲜美。味精都没有用哦,完全靠食材的本身之鲜,回归自然。

胡萝卜是个好东西,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要常吃,对身体好。

1.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2.降糖降脂降压,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3.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4.利膈宽肠植物纤维增加胃肠蠕动,促进代谢,通便防癌。

番茄胡萝卜猪肉水饺

材料:面粉600克、猪肉泥400克、胡萝卜300克、西红柿200克、老抽5克、生抽15克、蚝油10克、十三香、糖2克、大葱60克、洋葱60克、姜10克、花椒一小撮、油40克、香油10克

制作:

1.面粉600克加入350克的清水,揉成软面团,盖上湿布饧半小时。

2.在和面的同时调馅。首先将胡萝卜擦丝调点盐拌匀。

3.肉馅中加入老抽5克、生抽15克、蚝油10克、十三香、糖2克拌匀。

4.再加入切碎的西红柿拌匀。

5将切好的大葱、洋葱和姜放在调好味的肉泥上面。

6.再取一小锅,倒入植物油40克,加一小撮花椒,上火烧热。

7.将烧热的花椒油浇到葱姜上面。

8.将其全部拌在一起。

9.然后将肉馅与胡萝卜丝拌在一起。

10.最后试一下味道,根据实际情况加少量调料调整,再滴一些香油,大约10克,到此馅就拌好了。

11.将饧好的面团搓成长条,揪成小剂。取一个小剂子,按扁,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皮,舀一坨馅料在饺皮中,包成你喜欢的样子。

12.锅里水烧开下饺子,中间点两次冷水,全部漂上来,膨大就可以捞出享用了。

细微小语:

不用西红柿,肉里就要打水,因胡萝卜是比较干爽的。也就是说包菜肉水饺,要根据蔬菜水分决定肉里是否要打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