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花椒放进白酒泡一泡,有如此惊喜的作用,后悔现在才了解到

把花椒放进白酒泡一泡,有如此惊喜的作用,后悔现在才了解到

花椒,又名又名蜀椒、川椒。中医认为、花椒味辛,性热,具有很好的温通散寒、除湿止痛、扩张血管等作用。花椒是我们厨房中常备的调味料之一,在做红焖肉、水煮鱼、卤水的时候,我们都会放入一些花椒调味。但是大家知道吗,花椒不仅仅可以用来调味,还能用来泡茶喝,煮水泡脚等等。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花椒泡白酒有哪些惊喜的作用。

花椒酒是把花椒泡在白酒里制成的,可以散风寒、祛风湿、化淤通络等。具体做法及功效如下:

1、缓解牙痛

花椒9克,烧酒30克,浸泡10天,滤过去渣,用棉球蘸药酒,塞蛀孔内可止痛。

2、用于防治冻疮

花椒150克放入30毫升的白酒中浸泡7天,去渣,生姜6克切碎绞汁,取生姜汁与甘油同入酒中拌匀,用干净棉花蘸药外涂患处,每日2~3次,适用于冻疮未溃破者。

现在大家了解到花椒泡白酒都有哪些作用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