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师:常喝这道汤,通气又润肠,再也不愁宝宝消化不良了

入秋啦~这几天,全国各地都迎来了第一场“秋雨”,为高温吹响了离别的号角。这天气一凉爽,孩子的胃口也好了,尤其是对于馋嘴的“小吃货”们,一不小心就吃多了。但是刚经历了苦夏,肠胃正虚弱,这一“开胃”消化问题就来了。儿科医院的主任医师给了1个小妙方,十分简单,帮助妈妈解决们孩子消化不良问题。

食材:

白萝卜60克、生山楂两个、冰糖少许、聚糖多杆菌2克做法:

1、白萝卜洗净切片

2、生山楂洗净,切成两半去核

3、讲白萝卜片和山楂放入锅中,加500ml水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

5、加入冰糖溶解,放凉

6、温度低于40摄氏度后,加入聚糖多杆菌搅拌溶解

7、盛出给孩子喝即可功效原理

白萝卜含淀粉酶和各种粗纤维,对于促进消化,加快胃肠蠕动有着很好的效果。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润肠通便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

山楂是当仁不让的“消食第一果”,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也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消食药。

聚糖多杆菌是一种结合性综合菌株体,可以刺激双歧杆菌和乳酸菌的增殖。双歧杆菌和乳酸菌都是肠道中重要的有益菌,它们能够通过调整肠道菌群,并通过产生乙酸、乳酸等短链脂肪酸来抑制肠道腐败菌的生长和有毒代谢产物的形成,刺激肠蠕动,从而减少水分的过度吸收而缓解便秘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