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身上的这块肉,千万不能多吃,小心中毒致癌

健康饮食已经成为当代的重点,很多美食,吃起来美味,但是却不能多吃,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不利,今天51养生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鱼身上哪个部位不能吃太多,看完记得告诉家人。

鱼黑衣

大多数鱼体腹内两侧都有一层黑色膜衣,为鱼体内最腥臭、泥土味较浓烈的部位,含有大量组胺、类脂质及溶菌酶,误食组胺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鱼子

鱼籽是鱼的卵,送入口咬下去有爆浆的感觉。鱼籽中含有相当多的卵磷脂,对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帮助。但因为卵磷脂也是脂肪的一种,所以你要是卯足劲儿吃的话,就容易长胖,对控制血脂实在不利。

鱼胆

有一些鱼胆有毒,常见的胆毒鱼类包括草鱼、鲤鱼、鲮鱼、青鱼、鲫鱼、鲢鱼及胖头鱼。在清理鱼内脏的时候,一定要摘除鱼胆。如果不慎弄破,一定要充分清洗干净,也要注意不要把汁液弄进眼睛。吃就更不用说了。

鱼头

看到这个估计很多人要说小编开始忽悠人了,鱼头可是个高端美食,是的,鱼头是个昂贵高端美食,但是近几年,因为水体的污染,鱼类蓄积重金属含量也增高了,最常见的就是甲基汞,鱼龄越大,鱼脑中蓄积的汞就越多。但是200克以下的鲤鱼中贡的含量却很低,所以平时吃鱼头一定要注意挑选小鱼且鱼龄较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