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玉枕能吃?!大家还都说好!快来看看,绝对惊掉你下巴!

玉枕蛋糕其实还有另一个名字叫黄金蛋糕,以前吃的最多的就是这种蛋糕,玉枕蛋糕没有华丽的外表,其做法与戚风蛋糕相似,方子的稍微变化却带来不一样的味道,口感细腻软绵,比海绵与戚风还好吃。简单易做,轻松上手,口感绵密,淡奶味飘香哦,值得一试。

-配料食材-

鸡蛋4个、黄油20克、玉米油20ml、水40ml、细砂糖60克、低筋面粉85克、玉米淀粉8克、杏仁片适量

-制作步骤-

1. 黄油隔热水融化成液体状态。

2. 融化好的黄油加入玉米油混合均匀。

3. 再加入清水搅拌混合均匀。

4. 筛入低粉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混合均匀。

5. 这时的面糊比较干,把鸡蛋的蛋白蛋黄分开,蛋白放入干净的打蛋盆里,蛋黄放入面糊中轻轻搅拌混合均匀。

6. 最后面糊的状态,面糊顺滑,手动打蛋器提起,面糊滴落不断。

7. 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一下有大鱼眼泡状,加入第一次细砂糖打发。

8. 打至有少量的小鱼眼泡加入第二次的细砂糖打发。

9. 蛋白细腻无任何鱼眼泡,但是还很软,大概5分左右,再加入第三次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10. 最后蛋白霜硬性发泡的状态,打蛋器提起,蛋白霜形成小尖沟即可。

11. 再把打好的蛋白霜取三分之一放入面糊中用切拌手法混合均匀。

12. 再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用切拌的手法或上下搅拌的手法混合均匀即可。

13. 混合好的面糊倒入吐司模中,筛入薄薄一层抹茶粉,撒入杏仁片。

14. 烤箱预热10分钟,上火160度,下火155度,中层,时间35分钟。

15. 烤制10分钟后,拿出来用刮刀刮出一条裂缝,继续放入烤箱烘烤。

16. 成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