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洗衣粉才是好的养花帮手,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洗衣粉可防治大部分盆栽花卉的虫害,在花卉的叶面上喷洒一次1000倍的洗衣粉溶液,可保持花卉半个月左右不受红蜘蛛的危害,对多年生草本、木本花卉上的介壳虫,每隔3—4天喷一次1000倍洗衣粉溶液,连续2—3次,也有明显的防治效果。

(1)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2)洗衣粉: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3)牛奶: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上,能杀死壁虱和它们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浅盆中,蜗牛爬入就会被淹死。

(5)大蒜:把一个大蒜头捣碎,用一汤匙胡椒粉一起掺入半升水中,一小时后,把它喷洒在花叶上,可防鼠的侵袭。

(6)花盆中出现蚂蚁时,可将烟蒂、烟丝用热水浸泡一两天,待水变成深褐色时,将一部分水洒在花茎、花叶上,其余的稀释后浇到花盆里,蚂蚁即可消灭。

植物叶片灰尘的清洗方法

不少家庭打扫卫生时,无论是冬季还是在盛夏,一般都将盆花放在水笼头下冲洗一下,这样往往会因温度骤变而影响植物的生长。如果是观叶植物,可用蘸水,顺花枝叶脉,一片一片地清洗干净。其他植物则可用喷壶冲洗。

养花除臭法

室内花卉若用发了酵的溶液作肥料,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若用橘子皮放入肥料液内,气味就会消除。同时,橘子皮本身也是上好的肥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