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凉了,多给孩子吃这道菜,滋补又下饭,常吃增强体质少生病

周末买了点刀豆,今天一早就开始琢磨到底用刀豆做点什么好呢?最近很少吃猪肉,干脆就来做一道鸡块炖刀豆吧!说到刀豆,它可是一道非常独特的菜品。刀豆中含有刀豆赤霉素,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除此之外,刀豆中的成分还能通过对大脑皮层的抑制,对人体起到非常好的镇静效果。从某种程度上说,食用刀豆可以让我们精力更加集中,精神更加充沛。天气凉了,多给孩子吃这道菜,滋补又下饭,常吃增强体质少生病!

鸡块动物蛋白较高,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在肉类比较重,鸡肉的维生素A含量是非常高的,搭配刀豆可以强化营养物质的吸收效率,对营养不良和身体虚弱者效果极佳。今天来做的这道鸡块烧刀豆,从口感上也是一道堪称精美绝伦的菜品。每次一上桌家人都对这道菜赞不绝口,你一定要学会哦!鸡肉跟它最搭,好吃又下饭,做法还简单,孩子隔三差五吵着要吃!

【鸡肉炖刀豆】

制作配料:鸡肉半只 刀豆1把 姜片2片 花椒八角适量 葱结1个 生抽2勺 老抽2勺 盐1勺

制作方法:

1、刀豆洗净切段备用;

2、鸡肉反复清洗几遍,冷水下锅焯去血水,沥干水分备用;

3、准备所需调理;大蒜拍碎、生姜切片、小葱大打结、适量花椒八角;

4、锅内加入植物油,油热后倒入鸡肉块大火翻炒几分钟;

5、加入盐、生抽、老抽,适量花椒水翻炒均匀;

6、加入可以没过鸡肉的清水,葱结;大火烧开转温火;

7、炖至8成熟时,加入刀豆继续炖5分钟左右即可;

8、锅底留出适量汤汁更加鲜美!

【小帖士】

刀豆很容易熟,所以汤汁不需要留出太多,大约2/5的汤汁即可;

欢迎评论吐槽,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